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村民浇田意外捞出3米巨蟒 大蛇已被剥皮取胆切段

发稿时间:2017-04-21 09:26: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青年网

村民抽水灌溉 意外发现河中大蛇

  4月19日上午,灌南田楼的一位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有人在田楼镇三庄村的一条河里发现大蛇。据当地村民王先生介绍,当天上午村民正从河里抽水灌溉,突然发现了这条大蛇。“当时还以为是一根粗树枝,但走近一看其表面有花纹,竟然是一条大蛇。”

  刘先生第一个发现了这条蛇,他说当时大蛇趴在河边一动不动,没人敢贸然上前:“后来我就找来一根竹竿,试着拨它,看它有什么反应。”刘先生说,自己试探大蛇的时候,围观的村民都屏住呼吸,生怕大蛇突然游过来咬人。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无论怎么拨动,大蛇都毫无反应,最后几位村民壮着胆子走近一看,大蛇已经死了,粗粗一量,整个蛇身竟有几米长,于是村民立即将大蛇从河里打捞出来。

  3米多长28斤重 看来这是条“蛇王”

  大蛇打捞上岸后被放到了一个池子里,随后有人拨打了110。当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检查确认大蛇已经死亡。“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大的蛇,应该算得上蛇王了!”刘先生说。

  发现大蛇的消息传开后,附近不少村民都赶来看热闹,连响水人也来了。

  据村民刘先生介绍,清理完大蛇后,村民找来磅秤和尺子进行初步测量,发现这条蛇的长度竟然超过了3.1米,重量达到14公斤,蛇身体最粗的地方直径达到了30厘米。

  这条大蛇从何而来?

  4月1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灌南县田楼镇三庄村村委会负责人刘书记。据他介绍,当地从来没有发现过这么大的蛇,附近也没有养蛇场,没有人知道这条蛇从哪里来。刘书记初步推测,这条蛇所在的小河与附近的灌河、潮河等大河连通,它很有可能是从大河中游过来的。目前,这条蛇已被当地村民剥皮取胆,并被切割成段放置在水中浸泡。

  专家初步判断 大蛇为蟒蛇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我市林业部门的专家李先生,在查看了村民拍摄的大蛇图片和视频后,他初步判断这条死亡的大蛇为蟒蛇。

  李先生介绍,蛇是冷血动物,部分成年蟒蛇可以长到8米长,尽管有的品种已经可以人工饲养,但人们无法随时掌控它,所以蛇伤人事件时有发生。“市民在野外如果发现蟒蛇,要及时报警或联系林业部门,不要贸然上前,以免发生意外。”

原标题:村民浇田意外捞出3米巨蟒 大蛇已被剥皮取胆切段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