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两黑客“黑走”杭州一公司138万元“惊呆”:想把钱退还

发稿时间:2017-03-16 17:13:55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澎湃新闻16日从杭州萧山区警方获悉,当地警方日前侦破1起特大网络盗窃案。该案涉案金额138万余元,系2名“黑客”伙同另2人利用平台公司漏洞,黑入平台后套取资金。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中,3人已落网,1人在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起特大网络盗窃案中,黑走百万巨款的两名“黑客”均系“自学成才”。发现得手金额如此巨大后,他们也惊呆了,吓得想给受害公司退钱。

嫌疑人利用黑客技术把网络平台的钱转到自己卡内。 本文图均为 萧山公安 图

  今年1月12日上午,萧山警方接到北干街道某平台公司负责人报案称,当天上班后,突然发现公司账户138万余元资金消失。

  案发后,杭州萧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发现账户资金被转入一个可疑账户,于是立即与杭州市公安局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联系,启动快速止损机制,对涉案账户进行紧急冻结,在接到报案后一小时内成功冻结资金100余万元。

  萧山刑侦大队随后会同网警大队、北干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涉案账户以及赃款流向进行分析,专案组迅速锁定两名可疑人员,通过侦查,发现一名嫌疑人身在广东东莞,另一名嫌疑人身在湖南长沙。

  1月17日晚,在掌握大量证据,明确部分嫌疑人身份和落脚点后,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21岁,广东人),胡某(18岁,湖南人)。“我知道这回事情闹大了,警察一定会找上门,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落网后,邓某对民警说。

  通过后续侦查,专案组又明确了另外2名涉案嫌疑人的身份,分别是陈某(21岁,湖南人),陈某德(22岁,广东人),并对2名嫌疑人采取刑拘措施上网追逃。

  3月1日,嫌疑人陈某迫于强大压力向警方投案自首。3月3日,陈某被专案组侦查员押解回杭州。

  据警方介绍,落网的3名嫌疑人中,掌握一定黑客技术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是邓某和陈某。

  邓某,21岁,偏瘦,不爱说话,高中肄业后在家帮忙看店,平时喜欢钻研电脑技术,并在网上认识了一批“同道中人”,其中一个便是陈某。陈某,电子信息学院大专肄业,具有一定电脑技术基础。

  两人常在网上交流,搜索教程自学黑客技术,并从中发现赚钱门道,主要是通过网络挖掘一些涉及金融、积分、话费等交易平台漏洞,随后利用专门软件,通过平台漏洞把平台内的资金、积分、话费转走。

  警方在邓某家中搜出的八万元赃款。

  1月12日凌晨,陈某通过QQ联系邓某,告诉他新发现一个平台(报案人公司)漏洞,两人当即约定立即在湖南和广东两地进行操作。

  作案过程中,陈某找来胡某做帮手,邓某找来陈某德(在逃)做帮手,由胡某和陈某德负责准备几张身份证和相应的银行卡,用于转移赃款,陈某和邓某负责“黑”入平台,利用漏洞套取平台资金。

  当天凌晨,邓某从涉案平台公司套取130余万元,陈某套取6万余元。邓某和陈某德立即去银行提现16万元,互相平分。

  事后,邓某和陈某一通气,面对同伴告知得手130余万元后,陈某惊呆了。据邓某向警方陈述,陈某得知消息后非但没有开心,第一句话反而是“你怎么搞了这么多,浙江警察很厉害的”。

  此时,邓某也后悔了,就和陈某商量把钱退还给受害公司,希望他们不要报警,当两人准备再次操作时,发现剩下的赃款已全部被警方冻结。

  接下来的日子里,邓某和陈某过得提心吊胆,邓某拿到的8万元赃款一直放在家里没敢动,直到被民警抓获。

  目前嫌疑人邓某、胡某已被依法逮捕,陈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两黑客“黑走”杭州一公司138万元“惊呆”:想把钱退还
责任编辑:王书香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