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厦马”替跑者猝死家属索赔120多万 系国内首例

发稿时间:2017-02-25 14:28:00 来源: 晶报 作者:陈雯莉 中国青年网

  去年12月10日,在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两名参赛者在终点附近猝死。而事后被证实,其中一位遇难者是替跑者。

  近日,其家属通过深圳律师事务所正式对转让号码布的李某及赛事组织机构提起诉讼。该案已在厦门海沧区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受理,索赔金额达120多万元,这也是国内替跑猝死家属索赔第一案。

  马拉松安全问题从来不是跑友、赛事组织方能单独保障解决的,而替跑为赛事带来的管理风险却以最极端的形式出现。这场官司背后,是对马拉松替跑猝死责任认定的深度剖析和思考。

抢救现场。

  转让参赛资格者及赛事运营机构被起诉

  据了解,在去年12月10日举行的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两名参赛者在终点附近猝死。

  组委会通报称,其中一位猝死的参赛选手是替跑者吴某,其使用了别人的号码布参赛。

  记者从深圳一律师事务所获悉,死者家属正式起诉转让给死者参赛资格的人及赛事运营机构,索赔120多万元。

  替跑行为并非个例。记者从组委会官网了解到,此次厦门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共有30名参赛者违规参与转让号码布或使用非赛事号码布,组委会决定对这30名违规参赛者作出处罚。

  其中,因转让号码布致吴某死亡的跑者李某被取消比赛成绩、永久禁止参加由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举办的所有赛事,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接到丈夫吴某猝死消息的梁女士犹如晴天霹雳,无法接受这一事实。“他有多年运动的习惯,平时一周跑步两次。厦门半马是他第二次比赛,第一次是2016年10月16日在福建泰宁参加半程马拉松,成绩是475名。而且,从2016年开始他还陆续接受铁人三项的训练……”

  回忆起丈夫的过往,梁女士难掩悲痛心情。至于丈夫替跑一事,梁女士坦言是由组委会工作人员告知,事先并不知情。

  “他已经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的离开意味着这个三口之家就没了。我不想让这样的悲剧在别的家庭里发生,这种悲伤不是所有人能体会的。”

  因此,梁女士联系了深圳律师马拉松俱乐部理事长黎永绿,希望能为丈夫讨个说法。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