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男子为还赌债劫杀摩的司机 逃亡14年终落网

发稿时间:2017-02-23 07:49:0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南都讯 记者罗忠明 通讯员新公宣 近日,14年前双水镇抢劫杀人案主犯落网。犯罪嫌疑人谢某为偿还赌债,伙同他人劫杀摩的司机,案发后化名流窜全国多地,搭乘火车到达东莞市火车东站时被抓获。

  劫杀摩的佬 主犯漏网

  案件回溯到1 4年前。2003年4月12日13时许,双水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新会区双水镇龙脊村一甘蔗园内发现一具尸体。经调查,死者颈部和身上有多处刀伤,初步确定为他杀。死者邓某生前在双水镇开摩的搭客,但现场找不到死者的摩托车。

  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新会公安分局迅速立案进行侦查,后办案民警在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公坑寺的水塘边找到死者用来搭客的摩托车;同年4月15日,办案民警分别抓获参与此案的嫌疑人周某、沙某(男,均为四川人),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伙同他人抢劫邓某财物。然而,本案主犯谢某作案后侥幸逃过缉拿。

  化名隐迹 逃亡14年

  14年来,办案民警先后8次往返四川内江进行查缉布控,行程达数万公里。但由于种种原因,每次都是无功而返。狡猾的命案主犯谢某一直负案在逃,犹如人间蒸发。

  2017年初,新会公安分局加大重大刑事案件的侦破和未到案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力度,“2003.4.12双水镇抢劫杀人案”主犯谢某露出了蛛丝马迹。谢某使用假身份证畏罪藏匿于深圳市。

  2月10日下午,从深圳市铁路公安系统反馈信息:犯罪嫌疑人谢某使用“谢某某”的身份搭乘火车将于当天到达东莞市火车东站。刑侦大队终于抓获潜逃14年之久的“2003 .4 .12双水镇抢劫杀人案”主犯谢某。

  逃亡

  潜逃14年

  犯罪嫌疑人谢某(男,35岁,四川人)在审讯中,不断辩称其名叫谢某某,对抢劫杀人的事情闭口不谈。三个多小时后,谢某终于供认其真实姓名,并对其14年前所犯抢劫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

  为偿还赌债,2003年4月12日,谢某伙同周某、沙某等2人,携带刀具、绳子等作案工具,从蓬江区棠下镇窜到新会区双水镇龙脊村路段,抢走摩的司机邓某身上仅有的人民币710元及摩托车,并用小刀将其刺死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谢某化名“谢某某”,流窜全国多地,先后潜逃至海南、福建、浙江等地,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2016年6月,犯罪嫌疑人谢某又畏罪潜逃至深圳市某工厂打工,最终潜逃14年还是没能逃过公安机关的追捕。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