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民警执行公务返程途中遭遇车祸身亡 年仅24岁

发稿时间:2017-02-23 03:57:35 来源: 新文化报 中国青年网

  A04版

  从21日晚,朋友圈一直在转发这样一条消息:“21日晚7时许,吉林省德惠市公安局天台派出所民警王启迪与刑警队同事曲明(注:记者在其病历中所见为“曲铭”)在从看守所返回单位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王启迪当场牺牲,年仅24岁,曲铭正在医院抢救中。”

  网友纷纷表示痛心,“逝者安息,生者平安,热血铸警魂。”王警官的战友们也怀着沉痛的心情对逝者进行悼念,“缅怀这个只比我大一天的战友,想想警官证上的照片,真的挺压抑的。”“王启迪,刚刚入职一年,在执行任务回来的路上殉职,就连他在办警官证时拍下的照片,也成为了他的遗像,愿在天堂安好!”

  吉大一院开辟“绿色通道”

  据了解,事件是在21日下午发生的,“我是在21日晚上5点半接到通知的,于是马上和一个司机、一个护士,还有一个担架员赶往现场,事故地点是在长春回德惠的高速路上,我们半小时左右就赶到了。”德惠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说,“当时有一位警官的头部受到重创,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另一位警官意识也有些模糊,但是能简单回答我的问题,他当时有点创伤性休克,我就给他注射了生理盐水和多巴胺,还吸了氧。”经过十多分钟的紧急抢救之后,将曲警官送往德惠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据了解,为了让曲警官能够尽快康复,22日,长春市120急救中心已经派一支急救团队前往德惠市,将曲警官接往吉大一院接受治疗。

  22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吉大一院,医护人员表示,已经为曲警官开辟“绿色通道”,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已经做好准备,待曲警官到医院后会直接送往6楼的综合ICU病房。“我们已经准备好床位,各科室医生护士也随时待命。”

  22日下午3点,长春市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从德惠市人民医院返回到吉大一院,车上正是受伤民警曲铭,此时室外正下着雪,紧迫感随着急救灯的闪烁渐渐逼近,一脚刹车,救护车停在了吉大一院急诊外科的门前。

  “家属帮忙抬一下担架车,小心一点,慢点。”只见随行的四五人迅速上前,帮助急救人员稳稳托举着担架车,小心翼翼地将曲铭从急救车上抬到了地面。在两名吉大一院重症医学科医生的带领下,立即将曲铭护送到医院6楼重症医学科ICU病房。随行人员一边举着吊瓶,一边关注着担架车上的曲铭。

  伤者肺叶切除 多处受伤

  “我们中午12点就出发前往德惠市人民医院了。”长春市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称,接到情况后,迅速派遣急救小队开车前往。“我们接到命令,顾不上吃饭就出发了。”急救人员表示,从长春出发时外面正下着雪,“当时路况特别不好,我们听说高速路会封道,但我们开始迅速出发上路,好在开到高速时道路已通。”该急救人员告诉记者,出于安全考虑,一般碰到恶劣天气时,急救车是不进行长途工作的。

  据介绍,曲警官胸部外伤,肺部有挫伤,肋骨、左上臂、左肱骨等处骨折,并于21日在德惠市人民医院进行了肺叶切除手术。为了让曲警官能够接受更好的术后康复,决定将曲警官送往吉大一院,观察术后肺部功能。“由于德惠市的120急救车设备不足,于是我们长春市120急救中心带着呼吸机和监护仪等先进抢救设备前往德惠市。”急救人员表示,曲警官在途中情况较为稳定。

  伤者目前情况平稳

  在综合ICU病房门前,记者看到随行而来的一位女士正双手紧握,双眼直直望向曲警官病房的方向。她沉默不语,站立许久,后被其他人拉到一旁坐下,只见她双手下垂,手拿曲警官的病情报告书,眉头紧锁,心事重重,只要ICU病房大门一 开,她都会再站起来朝里张望。

  当记者问其是不是曲警官的爱人时,她红了眼眶,默不作声地离开了。据了解,曲警官的亲属和战友都默默地在病房外等待着,由于曲警官处于术后观察期,必须24小时有家属在病房外守候。之前家属带着棉被等物品,准备在走廊大厅打地铺,守着病房内的曲警官。

  当日晚7点左右,记者联系到了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曲警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情况比较平稳,但由于曲警官是创伤性损伤,需要继续在ICU病房观察。”

原标题:民警王启迪不幸当场牺牲,年仅24岁另一名受伤民警正在吉大一院救治,目前伤情稳定
责任编辑:王书香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