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妈妈患尿毒症 山西一小学生写求助信欲“卖身救母”

发稿时间:2017-02-21 00:07:00 来源: 红星新闻 中国青年网

  今天(2月20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在网络上发现一张传播力很强的照片。在照片上,一位自称是山西吕梁市离石区永宁小学三年级女生靖靖在一张小学作文纸上写了一篇题为《救救妈妈》的求助信。

网传题为《救救妈妈》的求助信。 红星新闻 图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虽然这名女生的字迹并不工整、事情描述也比较简单,但是遭遇却非常让人揪心:“妈妈患了尿毒症,才三十多岁,弟弟才四岁”、女生向爸爸提议“我是姐姐,要照顾弟弟,可我不会做饭,妈妈会做饭,不如把我卖了,换钱给妈妈治病”。

  学校老师:目前正在核实这个情况

  针对这一情况,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永宁小学进行求证。该小学一位王姓老师告诉记者:“我们也是昨天才得知这个情况的,现在已经传得很厉害了。今天(2月20日)上午我们学校刚举行完开学典礼,目前正在对这个情况进行核实。”另外,王老师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三年级一共有8个班,每个班上大约有45名学生,学生大多都是城里的孩子。”

  春节写下:把我卖了换钱给妈妈治病

  经记者核实发现,确有其事,并已于2月17日山西当地媒体报道。2月20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靖靖父亲张锦瑞的电话。张锦瑞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去年腊月二十八,我陪患有尿毒症的老婆薛晓林去太原省人民医院,靖靖和弟弟一起被送到我姐姐家过的年。求助信是在我姐姐家的时候写的,大概是初二吧。我当时并不知道,是我姐姐拍下来,然后通过微信传给我的。”据张锦瑞透露,当时他的姐姐还吃惊地说:“哎呀,咱们的孩子这么懂事啊!”

  据张锦瑞介绍,靖靖的学习很好,成绩在全班四十三名同学里排前二、三名,家里墙上都是她获得的奖状。张锦瑞说:“孩子以前每天都是跟妈妈一起睡的。现在离开了妈妈,她心里很难受。”

  女孩父亲:为治病花光积蓄借遍亲友

  据张锦瑞透露,老婆薛晓林从十八岁左右开始就有肾病,突然发病是在去年的九月,感觉身体疲劳、累、咳血,还有就是胸闷、还有水肿。然后到吕梁地区医院做的检查,当时检查出来的结果就是尿毒症。两天之后到省中医院住了一个多月的院。目前,薛晓林肺部感染,心力也衰竭、双肾也萎缩了。现在在做透析,一个星期隔一天做一次。不透析的时候就是输液。透析一次五六百块钱,输液等一天下来就一千多元。

患病的妈妈和姐弟俩。 山西晚报 图

  据悉,张锦瑞家在农村,只有一孔旧窑洞和两亩薄田。一家四口人主要靠他在当地打一点零工来养家,一年的收入也就三万多块钱。老婆因为身体有病一直无法工作,在家照顾孩子。老婆最近两年一直都有低保,到期之后,今年又开始向当地政府提交了申请。

  医生告诉张锦瑞,不换肾的话,薛晓林的病根本治不好。换肾,不是个简单的事。一切开支大概要50万。两次住院已经花了十多万了,第一次住院的三万多是自己的所有积蓄,后面的钱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

原标题:妈妈患尿毒症 山西一小学生写求助信欲“卖身救母”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