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儿童误将药丸当糖豆带到幼儿园分享 致4人中毒

发稿时间:2017-02-18 05:09:00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张林军 陈关巧 王晓宇 中国青年网

  近日,扬州一名6岁女童因为偷吃了妈妈的避孕药竟提早发育的消息让不少家长吃惊。而就在前两天,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连接诊了两起幼儿中毒病例,4名孩子均因误食药物或毒药导致中毒,所幸经过及时治疗,孩子都脱离了危险。医生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建议,家有幼儿的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家中的药物等危险物品要放置在孩子无法够到的地方,一旦发生意外情况,一定要尽快就医,防止发生悲剧。

  中毒事件

  药丸当糖豆分给小伙伴

  2月15日中午,连云港市区一幼儿园孩子们午睡时,老师发现一名平时非常好动的孩子倒头就睡,睡着以后还叫不醒。后来老师发现孩子床上有药片,于是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同时,老师发现还有两个孩子出现了相同的症状,又赶紧把另两个孩子也送往医院。

  经检查,这3个孩子是药物中毒,而孩子误食的是一种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含有镇定成分,所幸发现及时,孩子经对症治疗,均无大碍。

  后经了解,孩子误食的药物是其中一个孩子从家里带到幼儿园的,这名孩子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孩子从家里拿到药后,以为是糖豆,就偷偷带到幼儿园跟自己的小伙伴进行分享,结果导致中毒情况发生。

  无独有偶

  东海一岁幼儿误食毒药

  仅隔一天,2月16日中午,家住东海县温泉镇的鲁女士发现自己一岁多的儿子不停地哭闹。孩子边上还有一包粉末状的东西。家人立即将孩子送往当地医院,后孩子被辗转送到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但是几家医院医生都无法判断孩子到底因为什么中毒。

  情急之下,鲁女士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连云港市公安局立即指派相关派出所以及刑警支队技术大队前往开展救助工作。连云港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孙桂进说:“得知孩子出现多汗、湿冷、瞳孔缩小、口吐白沫等症状,结合有关医学生理指标,我们推断小孩很有可能是呋喃丹中毒。”

  紧接着,孙桂进立即提取了孩子吃过的疑似药粉,并采集静脉血样进行化验。“至晚上7点钟左右,通过紧急分析化验,最终认定孩子确为呋喃丹中毒。”孩子的爷爷后来说,孩子吃的东西,是他几年前买来药小鸟用的,不知怎么被孩子误食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确认呋喃丹中毒后,经过针对性的救治,至17日中午,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在监护室观察治疗。

  医生建议

  危险物品要远离孩子放置

  连云港市儿童医院主任医师骆培良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三四岁以后的孩子好奇心非常重,他们喜欢探索外面的世界,但是因为年龄太小无法判断一些可能存在的危险,这样就会发生一些意外的伤害。上学以后,家长不能时刻陪在身边,家长们一定要教会孩子,学会判断一些危险情况,防止意外伤害的发生。

  骆医生提醒家有幼龄儿童的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注意孩子的一举一动,要把药物等易发生危险的物品放置到远离小孩的地方,以免他们误食而发生意外。如果发生意外情况,家长最好选择尽快将孩子送往医院处理,尽可能减小危害的程度。

原标题:药丸当糖豆,带到幼儿园去分享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