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儿子600元压岁钱都发微信红包了 妈妈:要回来

发稿时间:2017-02-16 06:06:00 来源: 山西晚报 作者:张婉 中国青年网

漫画牛力

  新学期开始了,家长们又开始每天围着上学的孩子们转。最近,家住省城杏花岭区胜利街的刘女士有了一个新的烦恼,自己家的孩子小宇过年期间学会了用手机微信,还鼓捣着给同学们发红包玩。让刘女士吃惊的是,小宇居然把家里人过年发给他的600元红包,全都胡乱发给了同学们,急得刘女士要求儿子要回来,引发了儿子和同学之间的小矛盾。

  15日上午,记者在社区走访时,正碰上社区干部在给刘女士出主意,并劝说她不要一味生气,要和孩子好好谈谈。“这熊孩子快气死我了,太离谱了,我恨不得揍得他屁股开花!”刘女士说起自己儿子小宇干的这件事,又气又急。小宇上小学三年级,本来学校不让学生用手机,但溺爱孩子的奶奶给他买了一部国产手机,让他在放假期间用。新手机一下子成了小宇的最爱,每天起床后就开始鼓捣手机。刘女士想着用这个手机接收学校和班里发的一些学习通知短信,也挺方便的,就没有没收手机。

  家里亲戚们过年串门,玩起了抢红包的游戏,不知小宇怎么就学会了微信红包功能,也跟着玩得不亦乐乎。刘女士和爱人一开始也不以为然,觉得小孩子就是凑热闹,不会有什么问题。

  临近开学,刘女士检点儿子的作业,打开儿子的手机一看,才发现小宇的微信里有好几个群,每个群都有收发红包的信息,金额有大有小,小宇几乎每天都在群里发红包,最多的一次发了50元。“我查了一下,他过年收到600元的微信红包,应该是家里大人们给的压岁钱,全都发给别人了。”刘女士赶紧拉过儿子仔细询问,才知道是班里同学们建的微信群,假期学着大人们玩抢红包游戏,小宇图新鲜自己又建了好几个群,一来二去红包就不知不觉发完了。

  600元可不是个小数目,刘女士生气极了,嚷着要儿子去把钱要回来。小宇发了愁,在微信群里一说,还惹得同学们不高兴,都说他“玩不起”。“开学这几天,总共要回来300多元钱,我打算在家长群里说一下,让家长们也引起重视。”刘女士说,她生气的同时,也很自责,要是早发现儿子小宇这样的行为,就能及时制止了。

  社区干部听完刘女士的话,也帮着出主意。“你看啊,红包都发出去了,具体谁抢到了多少,这也不好统计,如果家长们都通情达理,这事还好解决。”社区干部劝说道,在家长群里说是应该的,起码能引起大家的重视,但是600元钱如果实在全要不回来,生气着急也没用。关键还是要和小宇好好讲清楚,不要一味怪孩子调皮,毕竟起因都在家长身上。“是啊,我们大人们的游戏让孩子学会了,又没有及时把其中的利弊摊开了说明白,才导致这样的后果。”听了社区干部的劝解,刘女士的火气也消了,她打算回家后和儿子推心置腹地谈谈心,不再只是责骂了。

原标题:600元压岁钱去哪了?都给同学发了微信红包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