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杭州一父亲登整版广告 与儿子脱离父子关系成“兄弟”

发稿时间:2017-02-16 04:35:00 来源: 现代快报 中国青年网

   2月15日,杭州《都市快报》第五版整版刊登了一则题为《关少尘,我要跟你“脱离父子关系”》的声明。

   确切地说,这是一封父亲写给90后儿子的信。

   这位父亲称,儿子从小爱跟老爸一起玩,但上高中、考进大学以后,父子俩的沟通越来越少:儿子的微信朋友圈屏蔽老爸;常不接老爸电话;在本地上学,回家却越来越少。

   这位父亲说,父子交流越来越少后,他开始思考,研究像儿子一样的90后人群。他是在了解90后和儿子在这个阶段的作为后做了这个决定。

   这个父亲貌似做了“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举动,却道出了很多父亲的心声。父亲没错,儿子也没错。“代沟”或许很难跨越,但当你了解90后并愿意融入他们的世界时,“代沟”也就是一层窗户纸的厚度。

   关爸爸的登报声明(节选)

   关少尘,我要跟你脱离父子关系

   为尔憔悴尽,不愿忧伤终老。说尽平生意,惆怅此情难寄。当我落笔的时候,就知道没有回头路了。

   你小的时候说爸爸是你的英雄。你喜欢跟着爸爸,甚至我出差你都跟去“旅游”。我还教你下象棋、打扑克、打乒乓球……那个时候,英雄没有累。你喜欢学画画,我顶着你妈和众亲朋异样眼光的压力,“令人发指”地支持你!好在你如愿考进杭师大动漫系,成了马云的校友。

   但你变了,不爱理我了!你的微信朋友圈我看不到了!给你打电话,很多时候你都是通话中把手机扔一旁自顾自干别的,你以为我不知道!为数不多回家的时候,你每次坐在沙发上看手机、看电视,我一靠近便站起来走开!我们之间仿佛隔了个弹簧,我越是靠近,你躲得越远!很多瞬间,英雄累觉已迟暮!

   慢慢地我知道,你们都在玩B站,玩王者荣耀;看鬼畜,玩二次元;追鹿晗,追吴亦凡……所以我明白,与其向90后讲道,不如和90后一起胡闹!

   所以我决定,即日起,和关少尘“脱离父子关系” !成为“兄弟” !

   所以我要登报!让你的学校知道,让你的老师、同学和玩伴知道,让所有的亲友和同行同事都知道!这样我们“兄弟”并肩闯荡江湖时,即使在他们面前也会从容。

   我想和你如兄弟般携手同行,一起乘风破浪,一起干大事!前20年你是我儿子,后60年你是我兄弟!

   以后我叫你少尘,你叫我老关。有你有我,便有江湖。

  据《都市快报》

原标题:现代快报多媒体数字报刊平台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