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八旬瘫痪老人举拐杖打死妻子 只因妻子没及时做饭

发稿时间:2017-02-10 04:54:20 来源: 新京报 作者:刘洋 中国青年网

昨日,在延庆一家养老院的临时法庭内,公诉人向87岁的孙某出示案发现场照片。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妻子没有给瘫痪在床的自己做饭,87岁高龄的孙某去年乱杖将与自己结婚50年、已83岁高龄的妻子打死,昨日上午,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审理这起“高龄杀人案”。

  因为孙某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被取保候审的他案发后一直在延庆一家养老院里居住,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当天的庭审也在养老院进行。

  瘫痪老人坐轮椅出庭受审

  昨日上午,在延庆的一家养老院里的临时法庭内,长长的会议桌一头是公诉人,另一头是辩护人,审判长和人民陪审员坐在中间,媒体记者围坐四周旁听。“宣被告人上庭。”上午10时许,法官宣布开庭,生于1930年,今年87岁高龄的孙某坐着轮椅被推进了“法庭”。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7月8日,孙某在北京市延庆区某村其住处北房东屋内,因认为妻子郭女士(殁年83岁)对自己照顾不周而与郭发生争执,孙某持拐棍对郭某的头面部、肩部及四肢等部位反复多次击打,致郭某颅脑损伤合并创伤失血性休克死亡。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孙某作案后被警方控制,后被取保候审,因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住进了延庆一家养老院。根据法庭记录,今年1月5日,法官亲自到养老院将起诉书送达。

  子女已向法庭提交谅解书

  庭审过程中,干瘦的孙某佝偻在轮椅里,盖着蓝色棉被。他耳背很厉害,法官问一句他都要重复说一次“哎?”很多问题法官都要进行重复,连自己的出生日期,孙某都表示“记不清了”。

  孙某辩护人认为,虽然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存在老人主观没有恶意、双腿残疾不能自理、认罪态度良好等依法从轻处罚情节;目前子女已经向法庭提交了谅解书,明确表示不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孙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情节、后果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孙某实施故意犯罪时已满75周岁,依照刑法规定,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考虑到孙某年老体弱,昨日的庭审进行了约一个小时,案件未当庭宣判。

原标题:八旬瘫痪老人举拐杖打死妻子 只因妻子没及时做饭
责任编辑:李一冰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