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南京铁路警方捣毁制贩假票窝点 缴获假票400余张

发稿时间:2017-01-26 08:56:12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莫静 记者 梅建明)昨天,记者从南京铁路公安处获悉,该处民警成功捣毁一个特大制贩假票的窝点,缴获各类假票及半成品400余张。南京铁路警方当前开展的打击倒卖车票“猎鹰—2017”战役中,共查处票贩案件54起,缴获有效车票388张,假票419张,折合票款90181元。

  QQ群里有人销售假车票

  1月17日,南京铁路公安处网监部门监控到一个QQ聊天群,里面有几个人在群里交流如何购买假票事宜。通过寻找,警方联系到了这几名假票购买者。他们是南京某公司员工,年底公司财务报销,为了骗取更多钱财,他们在互联网上看到可以定做全国各地火车票、汽车票和飞机票的广告后,点开链接网址通过QQ与卖方取得联系,通过支付宝转账交易的方式,以每张票30到4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假票。一般付完账的第二天,假票就通过快递的方式寄到他们手上。

  排查快递信息,确定寄件地

  根据他们提供的卖方支付宝账户信息,民警锁定了一个叫小文的女子,民警了解到,小文在南京某商场从事服装销售工作。见到民警后,小文反映前段时间自己发现支付宝账号被别人盗用,身份信息也被别人冒用了。

  民警从购买假票人员入手,逐一排查他们购买假票的物流快递信息。通过快递公司进一步查询,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寄件地点是在河北邢台某县城一处网店。

  蹲守抓嫌犯,找到制假窝点

  警方立即赶赴邢台,通过走访,发现邮寄快递提供的手机号码是虚假号码。一快递员反映,最近常有一名居住在某小区单元楼里的男子打电话要求上门寄快递,每次都戴着口罩和帽子,快递的包裹很轻没有什么分量,感觉比较可疑。

  通过小区里的监控画面,民警看到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正面影像。由于该居民楼系高层建筑,里面有300来户居民,无法确定嫌疑人的房间。民警在小区门口蹲守近5个小时,看到王某进入小区后,立即尾随其后找到了制假窝点,当场缴获了假成品票4张,假半成品275张,假汽车票123张,假飞机票17张,制假电脑主机一台,制假打印机3台和色带两个。

  嫌犯交代>>>

  几个月销售假票300余张,获利1万余元

  据王某交代,他原是一家网吧的网管,去年6月份在网上看到有人做假票生意,他就花了5000元在网上找到一名造假高手“拜师学艺”。他买来电脑、扫描仪等,并购买假火车票底票等原材料,利用制图软件尝试制作假票。经过反复试验,他制作出的假票仿真度很高,一般人员辨别不出来。

  王某供述,几个月间他销售出的假票300余张,非法获利1万余元。此外,王某还在网上寻找合作伙伴,由合作伙伴在网上揽客,王某给其每张车票10元至15元的介绍费。

  目前,王某已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南京铁路警方捣毁制贩假票窝点 缴获假票400余张
责任编辑:青山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