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邢台破获河北首例系列盗刷银行卡案件 3人被刑拘

发稿时间:2017-01-22 19:09: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邢台1月22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邢台市警方22日透露,当地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刷银行卡案件,该案件为河北省首例。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1人被网上追逃。

  2016年7月7日,邢台市刑警支队接邢台市某银行安保人员报案称:该银行有30余位客户名下的银行卡被盗刷,涉及金额20余万元,同时还有近千张银行卡有被盗刷的可能。接报后,邢台市警方高度重视,因此类案件的发生,在全省尚属首例,邢台市警方随即召集相关部门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经专案组与银行方面技术人员会商,确认该案系广东电白籍复制银行卡职业犯罪分子所为,其获取银行卡磁条信息的犯罪手段在全国也较为罕见。

  专案组将案件侦办的主战场转移到了嫌疑人的取款地广东省阳江市和茂名市。专案组侦查员根据邢台银行提供的交易取款地点,到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茂名市电白区等地的银行调取了犯罪嫌疑人取款的监控录像,初步判定取款人为三名年轻男子,取款时驾驶一辆无牌照现代汽车。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查明了嫌疑车辆的相关信息,并确定了其中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即杨某鹏(男,23岁)、蔡某华(男,28岁)。

  2016年8月23日凌晨1时许,专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电白区蔡某华的家中将其抓获;当日中午,在开平市将犯罪嫌疑人杨某鹏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杨某鹏供述,提供给其银行卡让其取钱的男子叫“阿牛”,办案民警通过对相关线索进行分析,确定了“阿牛”的身份为梁某富(男,27岁)。2016年9月7日,专案民警在茂名市电白区一饭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富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查明:2016年07月05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梁某富在广东省电白县交给杨某鹏28张复制好的银行卡,让其在银行柜员机上盗取诈骗的赃款,并许诺给杨8%提成。此后,杨某鹏伙同蔡某华、蔡某强(现已上网追逃)在阳江市阳西县,茂名市电白县等地的银行柜员机转账或取款,最终三人共取款216700元。取款后,杨某鹏扣除三人的取款提成后将银行卡和剩余的钱款交还给梁某富。梁某富从中获利18000元,将剩余钱款交还给其上线蔡某武。

  在确定蔡某武的身份后,办案民警立即对其上网追逃。2016年12月18日,犯罪嫌疑人蔡某武因在广西涉嫌其他犯罪被广西玉林市公安局抓获。办案民警获悉后,立即前往广西对蔡某武进行提审,经讯问蔡某武查明,2016年上半年,犯罪嫌疑人黄某松,梁某龙、易某云、梁某振、蔡某武(以上五人因涉嫌其他案件,均被广西玉林警方抓获)通过在网上搜索相关银行卡号,根据特殊方式猜测银行卡对应的账号密码。犯罪嫌疑人梁某龙通过蔡某武传授,掌握了制作银行卡的方法,并在互联网上购买了磁条卡读、写卡器,空白磁条卡等工具,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松、易某云、梁某振、蔡某武等人获得的银行卡账号信息制作成银行卡,并雇佣人员前往柜员机取款,而后进行分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鹏、蔡某华、梁某富已被警方刑拘,犯罪嫌疑人蔡某强已被警方网上追逃,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原标题:邢台破获河北首例系列盗刷银行卡案件 3人被刑拘
责任编辑:金歌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