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被患者打伤20小时后参与急救 这名医生被评为“浙江骄傲人物”

发稿时间:2017-01-21 11: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吴阳

2016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颁奖典礼(时间 1:06:02到1:13:20)

浙江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敬为刘建峰颁奖。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吴阳) 2016年10月6日中国青年网曾刊发《浙江一医生被患者打伤住院 20小时后穿病号服抢救病人》报道了浙江长兴县人民医院医生刘建峰被病人打伤住院,20小时候以后,听到隔壁患者呼救,穿病号服参与抢救的事情。1月18日,刘建峰医生在浙江省宣传部和浙江省广播电视集团举办的“最美浙江人——2016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中当选“浙江骄傲人物”。

  2016年10月4日凌晨3点,长兴县人民医院医生刘建峰在急诊室值班。期间被一名酒后患者击伤头部,造成轻微脑震荡被安排住院治疗。

  10月4日到5日长兴县公安局两次发布案情通报称,2016年10月4日凌晨3时许,邵某在人民医院就诊过程中,因对值班医生刘某问询产生误解,并将刘某头部打伤。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规定,邵某因殴打他人行为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300元的处罚。刘某伤势正在进一步鉴定中,如达到刑事立案标准,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依法对邵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监控显示刘建峰穿病号服抢救病人

  10月4日晚10点半,距离被打伤近20个小时,病床上的刘建峰听到隔壁病房传来呼救声,当即爬起来,穿着病号服冲进隔壁病房,第一时间参与抢救,直到病人转危为安。

  10月6日中国青年网报道发出后,各大平台跟帖累计超过10万,网友纷纷为刘建峰点赞。

  1月18日,2016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上刘建峰被评为“最美浙江人——2016年度浙江骄傲人物”。浙江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敬为其颁奖。

  组委会在给刘建峰的颁奖词中写道,“从医者到患者,不变是仁者。从被抢救到去抢救,不忘是医者。我们看到了,看到你蹒跚而坚定的脚步。我们心疼着,心疼你忘却了的伤痛。多少急难重险,只有一心一意。多少生死救赎,没有芥蒂之心。爱在相互给予中奔流,信任在彼此理解中升华。你用医者仁心,书写了人生赞歌”。

  颁奖典礼中,主持人的采访,刘建峰称,“病人和医生应该是同一战壕的战友,共同的敌人只有一个,是疾病”。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编辑中心热线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 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 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芮喆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