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萌妹子推人工“叫早”服务 月销量400笔

发稿时间:2017-01-19 04:41:00 来源: 成都商报电子版 作者:于遵素 中国青年网

  

  在施了湿冷魔法的南方冬天,早起是件格外痛苦的事,但是如果有个温柔甜美的萌妹子打电话叫你起床,感觉是不是有了动力?怕上班上学迟到、怕误了飞机或是会议,一个比闹钟更温暖的人工电话提醒,是不是觉得格外有意思?

  一个成都妹子就这样大胆地行动了,并且做到了淘宝月销售量排行第一。

  叫早

  专门给怕上学、上班或是开会迟到的起床困难户们打电话提醒

  叫啥

  叫起床、问晚安、求安慰、送祝福,甚至是小情侣吵架一方委托道歉的。还有人求帮忙查成考试绩,因为对方没有当地手机号

  叫价

  单次呼叫,或包月、包周。按照呼叫时间和类型不同,价格相应不同

  叫好

  每天8点就有人打电话叫自己起床,“生活中多了一点乐趣”

  虚拟商品 白领妹子开网店 1元1次叫你起床

  这是一家没有实体商品的淘宝店,刚开业时,仅有一个上架“商品”——1元1次的叫早起床服务。简单来说,就是专门给怕上学、上班或开会迟到的起床困难户打电话提醒。

  店主叫维尼,与淘宝店同名。这个1989年的峨眉妹子,在成都上班已经有五六年。生活中,也是个爱旅行、爱聚会,性格开朗的活泼妹子。

  “创意不是我自己想到的。”维尼坦承,刚开始仅仅是想做点自己的事,发现了淘宝“叫早”服务,不需要进货发货的虚拟服务正好适合上班族,同时还可以积累信誉值,以后要想创业开淘宝店,也是极好的。

  2016年初,维尼注册开通了淘宝店,她注意到,当时尚无注册地为成都的同类店铺。

  网店开通后一周,接到第一个订单。维尼惊呆了,“天啊,怎么会真的有人下单?”维尼老老实实定好闹钟,中规中矩地到点打电话提醒,后来她知道,其实对方也好奇成分居多。

  接单一个月,发展到平均每天3、4个订单,维尼有些疲倦了。“时间不固定,跟我的作息时间不对盘。”维尼说,凌晨要逼着自己醒来,调整良好的声音状态,或是上下班途中环境嘈杂,并不适合通话,也打乱了自己的生活习惯,身体有些吃不消。这时,桃子出现了。

  桃子是个90后姑娘,主动找到维尼求职。通过电话“面试”维尼发现,桃子声音温柔,生活规律,还挺会说话,维尼爽快地拍板,将桃子收入“麾下”。“如果没有她,我可能也坚持不到现在。”维尼说。

  奇葩服务 问晚安、求安慰、送祝福 还有情侣吵架一方委托道歉

  淘宝搜索“叫早”关键字,销量排名第一的,就是坐标在成都的维尼店铺,仅有的两个“商品”,月销售量近400笔。按照呼叫时间和类型不同,价格相应不同。

  单次呼叫的大部分客户都是因为有特殊时间需求,比如赶飞机、坐高铁。固定的包月、包周客户,则多是爱赖床的上班族,比如老顾客多多(化名),因为起不来床上班总迟到,每个月要被扣1000多元,于是她花100多元订了包月服务。

  “各式各样的都有吧,晚安电话、求安慰、送祝福,甚至是小情侣吵架一方委托道歉的。”维尼说,有一次自己还遇到一个客户要求帮忙查成考试绩,仅仅是因为没有当地手机号。

  收费标准一开始是1元、2元、3元,后来“猛涨”到5元。维尼有些无奈,因为淘宝店铺新规,5元以下的订单不再累计信誉值,而信誉值是维尼开网店的主要目的。

  价高了,维尼只能从服务质量上着手。“以前可能就是到时间了打个电话,现在我们会在第一次通话后10分钟再次电话确认。”维尼说,这避免了一部分爱睡回笼觉的客户又倒头睡着。记住客户姓名、附赠天气预报和添衣带伞等温馨提示,维尼格外在意服务意识和用户体验,让客户心情愉悦地起床,有了好的体验,下次就会记住。为此,她还曾打过别人的叫早服务“偷师学艺”。

  山东的朱辉(化名)是店里包月的老客户,也是个90后,创业开了一家店,但起床困难症的他总是要拖延到10点多才开门做生意。偶然听朋友说淘宝有“叫早”,尝试一回后就成了老客户,比起各式闹钟,现在每天8点就有人打电话叫自己起床,使“生活中多了一点乐趣”。朱辉说,现在他和店员们也成了朋友,平日里开心的不开心的事,多了倾诉对象。

  分工合作 爱晚睡的专门接夜单 早起的就呼唤用户起床

  也不是所有订单都来者不拒,“冒充别人打电话的,骚扰别人的,或者让你去帮着骂别人的。”维尼说,这是业务底线。也曾遇到过要求店员视频通话或是要“追求”女店员的,维尼一概拒绝。“肯定要保护好妹子们。”

  兼职的店员,多是大学生希望挣点零花钱,也有和维尼一样的上班族,其中不少是客户变成了店员,下过订单觉得有趣,主动应聘。现在,店里固定有6、7个人,基本都是90后妹子。维尼说,根据各自生活作息,爱晚睡的专门接夜单,早起的就呼唤用户起床。维尼特别注意,有回头客人一般仍会派给第一次接任务的店员,“说明客户很满意。”

  比如说,桃子就是个极其认真的人,一次,桃子照常给包月的客户打电话“叫早”,却发现对方已经欠费停机。桃子很着急,要是客户没接到电话迟到了怎么办?耽误事情了怎么办?其实,按照订单规定,客户关机或停机默认为完成服务,但桃子还是坚持帮客户充了50元话费,然后打通了电话。

  “之前也有过男生兼职,打晚了或是没打。”维尼无奈地说,遇上这样的情况,自己只能诚恳地道歉,主动提出赔偿。店铺开业一年,从基础的5星上升到了3钻,900多条好评全是“负责”、“态度好”、“声音萌”等。

  维尼说,其实“叫早”并没有太多的收入,让她颇有成就感的,是这份“工作”所带来的充实感,也算是开拓未来的一丝可能性。“当然还是本职工作为主,(淘宝)只是个副业。”

原标题:萌妹子“叫早” 月销量400笔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