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西农民工河南讨薪 “一家八口顶梁柱”被打断肋骨

发稿时间:2017-01-12 08:22: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吃过早饭,29岁的江西农民工丁飞龙躺在昏暗的出租屋内,直愣愣盯着上铺的床板。揭开棉被,他光着上身,腰部缠着土灰色固定支具,“我现在腰很疼”。

  2016年10月2日,丁飞龙和工友在河南省焦作市下辖的县级市孟州讨薪时,这位“一家八口的顶梁柱”被打断肋骨,警方当月28日的鉴定结果显示,构成轻伤。

  2016年11月14日,澎湃新闻随丁飞龙家属到孟州市公安局西虢派出所咨询,派出所负责人承认“没有抓人”。家属询问如果是对方受伤是否抓人,该负责人称“有可能”、“因为你们是外地人”。其进一步解释称,“如果不控制,害怕失控;他们失控不了”。丁飞龙家人认为,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你们把对方打伤)不控制,害怕(你们)失控;(他们打伤你们不控制),(因为)他们(是本地人)失控不了”。

  次日(2016年11月15日),孟州市公安局宣传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经分管局领导批示,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完善犯罪嫌疑人相关手续材料,当日安排抓捕工作,有最新进展再沟通。然而,近两个月之后,截至发稿,澎湃新闻尚未收到回复。

  丁飞龙的包工头阮柳华说,澎湃新闻采访后,警方抓获两名嫌犯,随后,欠薪并指示员工殴打他们的老板开始与他们协商。最终,丁飞龙获10万元赔偿并出具谅解书,他拿到20万元工程款,剩余10万元工程款暂由一辆车抵押。目前,丁飞龙已回老家养伤。不过,警方未向澎湃新闻证实已经抓获两名嫌犯的说法。

  丁飞龙被打断肋骨,他目前在老家养伤,担忧留下后遗症。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图讨薪被打断肋骨

  2015年10月1日,河南惠平意诺节能门窗有限公司(下称“惠平门窗”)与包工头阮柳华签订《塑钢门窗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工程为“郑州市高新区郭村安置房A地块门窗项目”。承包合同约定,付款按进度进行。

  阮柳华2016年5月28日填写的《工程付款申请单》显示,计划工程款总金额64万元(注:计算错误,实为60.8万元)。其中,“完成工程量”栏写明“按合同要求,应付至合同款80%,部分未完成,先付至60%”,扣减以前累计批的25.2万元,应付11.28万元。该《工程付款申请单》有工程部、工程副总、检查审计组、财务主管、总经理逐级签字。惠平门窗老板李庚戌向澎湃新闻确认了该申请单。

  “申请单批了,但后来一直没拿到钱。”阮柳华说。

  眼看工程将收尾,2016年10月2日上午9点多,阮柳华、丁飞龙等5名江西修水籍农民工到位于孟州市产业聚集区的惠平门窗,找李庚戌讨薪。阮柳华和李庚戌均向澎湃新闻证实,两人合作三四年,2014年一个项目中,丁飞龙被欠薪4000多元。

  2016年11月14日,多名农民工回忆说,在李庚戌的办公室,丁飞龙说如果不把他的4000多元结清他就不走了;丁脸色不好看,没说脏话,但惹恼了李,李一把抓住丁说”小伙子你别走”,农民工饶三发就过去抓住李的胳膊说“怎么想打架”。随后,李打了一个电话,其司机、保安、工厂员工先后赶到,对他们拳打脚踢,农民工丁彦念、卢军伟被打倒躺在地上,饶三发蹲在墙角,不敢起来。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