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资收购麦当劳内地香港业务 网友:会不会卖炸酱面?

发稿时间:2017-01-10 02:39:5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中国青年网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大型综合企业中信股份9日宣布,将与凯雷和中信资本共同收购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控制权益,作价高至20.8亿美元。收购完成后,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合共持有麦当劳中国52%股权。

  据路透社1月9日报道,麦当劳中国管理公司将获授主特许经营权,根据两份主特许经营协议,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经营麦当劳餐厅,期限20年,自交割起开始。

  这项交易仍有待相关监管机构审批,预期今年中完成。

  中信、凯雷及麦当劳的联合新闻稿称,将进一步发展麦当劳的业务,包括开设新餐厅(特别在三、四线城市),提升现有餐厅的销售额等多方面进行提升;预计未来五年将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开设1500多家新餐厅。

  麦当劳2015年5月宣布,将在2018年底前把4000家餐厅转为特许经营餐厅,而长期目标是特许经营餐厅比例达到95%。这次交易后,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1750多家直营餐厅将转为特许经营。

  截至去年12月底,麦当劳在中国内地的直营和特许经营餐厅超过2400家,在香港超过240家。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1月9日报道,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控股权终以20.8亿美元售予中资财团,消息传出后,即引起内地网民热议,有人认为麦当劳会加快中国化,配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称“以后麦当劳里会不会有炸酱面?水饺、蒸饺、炒粉都会有的”,“在麦当劳里喝豆汁指日可待”。也有人说,“美国巨人终于变了中国国企”。

  但也有网民担心麦当劳被收购后,食品安全是否能得到保障,网友称,“(会不会)以后就都是地沟油了”。

  有人更指,“收购麦当劳说白了就是购买一个牌子而已,如果收购后做的不好吃,或者曝出食品安全问题,照样会毁了这个品牌,那么将会一文不值”。

  也有人认为,麦当劳在中国业绩下滑,巨资收购并不明智。网民纷纷说,“钱人家赚走了,业绩下滑各种问题来了后再卖个空壳。(对于中企而言)就是买个LOGO”。

  资料图片:一名男子在位于北京站附近的麦当劳门店外打电话。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原标题:中资收购麦当劳内地香港业务 网友:会不会卖炸酱面?
责任编辑:邵志凯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