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女子下班路上遇抢劫 空手夺刀反追仨歹徒

发稿时间:2017-01-03 00:43:00 来源: 今晚网 中国青年网

  在2016年最后一个工作日的夜晚,27岁的张女士在下班后途经西青开发区业盛道与建福路交口附近时,突遇三名年轻男子持刀抢劫。被逼迫不能呼救的张女士在交出钱包后,趁机夺下歹徒手中的刀,并反过头来追赶逃跑的歹徒。虽然未能将歹徒抓住,但她的勇敢也大大震慑了三名抢劫嫌疑人。

  突遭劫持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其家人联系到已经返回河北省保定老家的小张。她回忆,因为元旦放假,在2016年12月30日下班后,她在自己所工作的装饰公司内巡视了一下,到19点左右才离开公司。

  正当她沿着业盛道走到靠近建福路口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急促的跑步声。感到奇怪的她回头察看,却没想到一个20岁左右、身穿红色防寒服的男子已经冲到她的眼前。同时,一道寒光逼近到她的颈部,她仔细一看,竟是一把细长的刀。“拿钱!你别喊,我们就不伤害你!”持刀男子目光狰狞地威逼小张拿出钱包。

  突如其来的威胁令小张也感觉心慌腿软,她见附近没有行人、车辆,又不能呼救,只好缓缓地拿出钱包。此时,又有两个男青年快步走来,并站在持刀男子的身后。

  空手夺刀

  持刀男子见其拿出钱包,便一把抢了过去,同时将手中的刀交给另一男子,并在钱包中翻找现金。稍稍冷静下来的小张,见他们三人都在看钱包,就找准持刀者分神的机会,双手抓住那把刀,用力夺了过来。

  一瞬间,现场形势逆转,三个男青年也被小张空手夺刀的“意外”举动惊呆。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小张不仅没有慌张地跑走,反而将刀指向拿着钱包的男子,大声呼喊:“把钱包还给我!”三名男子此刻均不知所措,先是愣了几秒,然后突然分头逃跑。

  紧紧追赶

  见拿着钱包的男子和另一名男子向西逃跑,小张握着刀紧紧追赶在他们身后,并不断地呼喊让其归还钱包。两名男子沿着业盛道跑到了兴华八支路一处设有围挡的空地中。小张也追了进去,那两名男子见她情绪激动且毫不畏惧,反而更加心虚,绕了一圈又跑了出来。小张紧追不放,又跟随他们跑回了建福路。

  但由于体力不支,小张最终未能追上那两人。小张随即报警,此时她才发现自己的左手小拇指在夺刀时被划伤,流了不少血。很快,民警赶到并展开调查。小张对记者表示,她在夺刀时想要保护自己,也想震慑住歹徒,所以那一刻没有恐慌。

  同时,她希望在开发区的各条支路上能多安装监控设备,让歹徒无处遁形,更不敢行凶。昨日17时许,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公安西青分局西青开发区派出所,值班人员表示,此案目前仍在调查中。

原标题:女子下班路上遇抢劫 空手夺刀反追仨歹徒
责任编辑:张瑞宇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