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视力只有0.02,行窃开锁全靠摸这么拼,怎么就不能学点好呢

发稿时间:2016-12-28 05:17: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在多数人看来,盗窃也算是门“技术活”,而小偷一般都是“身手敏捷、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之人。

  近日,嘉兴警方却抓获了一名令人大跌眼镜的小偷:他的视力只有0.02,就连锁孔都是靠摸才能找到。

  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却多次入室盗窃,还频频得手,是个“五进宫”的“老司机”了。

  家中电脑不见了

  门锁却完好无损

  12月19日傍晚,家住嘉兴城南街道某小区的王先生下班回家。和往常一样,回到家后,王先生随手把包扔在了书房的凳子上。

  那天,王先生总觉得房间里有些异样,“一下子也没看出哪里不对,就是觉得房间里好像缺了点什么东西。”

  他走到客厅,四周环顾了下,也没有发现异常。当第二次踏进书房时,他突然反应了过来:书桌上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

  王先生赶紧跑到另外几个房间里查看,还好并没有缺什么东西。他又再次查看了防盗门和窗户,也是完好无损。

  小偷是怎么进来的呢?一头雾水的王先生当即报警。

  接到报警的城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后,民警初步判断,小偷是从防盗门进入房间,打开防盗门的可能是专业开锁工具,所以并没有破坏防盗门的锁。

  通过走访调查及调取小区内的视频监控,民警锁定了一名身穿黑色棉衣的中年男子。

  视神经萎缩

  他都是摸着锁孔开锁

  12月23日下午,民警通过线索在桐乡一租房内将嫌疑男子胡某抓获。

  据胡某交代,19日中午11点左右,他乘坐公交车从桐乡来到嘉兴。公交车进入市区后,胡某看到车站对面正好有一个小区,便下车进入小区。“当天我就是为了偷点东西才来嘉兴的,看到有小区我就下车打算去碰碰运气。”

  进入小区后,胡某四处晃悠了下,便把目光锁定在某幢二楼一住户。进入楼道后,胡某先试着敲了四五下门,发现无人应答,便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塑料盒子,里面整齐地排放着六七把钥匙形状的金属物。

  “因为我视神经萎缩,其中一个眼睛视力只剩0.02,我拿着开锁工具就开始摸锁孔。”胡某摸索着找到了锁孔,并将开锁工具插入锁孔内捣鼓了几下,“啪嗒”,门开了。

  胡某迅速进入房间内。他先是把所有抽屉都翻了一遍,又把放在书柜上的包里里外外翻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

  因为怕户主回来,胡某打算放弃。就在他转身之时,他突然看到书桌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我凑近一看还是苹果的,就赶紧拿起电脑塞进袋子里,走的时候我还把防盗门给关好了。”

  拿着“战利品”的胡某随即上了一辆回桐乡的公交车。下车后,他将偷来的电脑卖给了路边一名收废品的男子,换得1000元。

  胡某交代说,这套开锁工具是他网购的,花了350元。因为他视力不好,只能摸着锁孔开锁盗窃。

原标题:视力只有0.02,行窃开锁全靠摸这么拼,怎么就不能学点好呢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