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村妇刀砍5女儿:因超生怀孕时躲 生下来还要躲

发稿时间:2016-12-17 14:45:05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12月12日,头部被砍10余刀的许伟玲在抢救4天后,终于离开了儿童重症监护室。

  医护人员说许伟玲醒了,但她不愿开口说话。许达旺一边给女儿擦拭,一边跟她说话。许久,许伟玲睁开眼,喊了两声“爸爸”。

  许达旺一边给女儿擦拭,一边跟她说话。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陈绪厚 图

  这个6岁的小姑娘原本有姐妹5人,姐姐8岁,三个妹妹分别是5岁、4岁和35天。

  12月9日,在一间约9平方米的简陋卧室里,她的母亲、31岁的许屋村村民周玉娟拿起菜刀,连续向5个女儿的头部砍去。许伟玲是唯一幸存下来的。

  广东湛江市公安局次日通报,周玉娟供认称,自上个月生产了第五个女孩后,一直烦躁抑郁,进而戕害5个女儿。

  “老婆对我很好,对孩子很好,这(指伤害5个女儿)不是她的意思,(我)不会恨她,我希望她能回家。”许达旺说,妻子不嫌弃他穷,让她受苦了。许达旺翻出手机,看到小女儿15天时拍的静静地睡在床上的照片,陷入了沉默。

许达旺翻出手机,看到小女儿15天时拍的静静地睡在床上的照片,陷入了沉默。

  惨剧

  案发地许屋村,位于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黄略镇,距湛江市区约6公里路程。

  最先发现惨案的人,是周玉娟的婶婶张玉连。

  12月9日6时许,周玉娟的公公许山去村内的市场卖菜,他让张玉连给家中的儿媳妇周玉娟和5个孙女送早餐。

  35天前,周玉娟在家中生下第五个女儿。听说周玉娟前一天去医院打疫苗,路上“中了风”(当地风俗,产妇月子期间是不能吹风的),于是,张玉连找来对产妇“中风”有经验的刘婆婆,一同前往许家。

  张玉连告诉澎湃新闻,许家的门当时锁着,她敲了好久,没人开。她贴着门听到里面传来周玉娟的声音问“是谁”,她说是婶婶,来送早餐的;许久,周玉娟开门。张玉连发现周的大女儿躺在门口,进屋一看,更是吓傻了,其他4个女孩的头部都被砍伤了。

  张玉连看到带血的菜刀,质问周玉娟,5个女孩为什么被砍。对方没有回答,只是不停哭。

  村民们随后陆续赶来,有人发现6岁的许伟玲还有呼吸,大家赶紧送她去了医院。

  许屋村村支部书记许保扬说,现场看到,哭泣的周玉娟满身是血,大家第一反应是救人,没去想谁是凶手。

  张玉连说,直到案发后被警方带走时,一直在沉默哭泣的周玉娟才开了口,大喊 “不要抓我!不要抓我!”

  周玉娟最后被警方确认是行凶者。湛江市公安局通报,周玉娟供认称,上个月生产了第五个女孩后,一直烦躁抑郁,导致当天用家里的菜刀对5个女儿进行戕害。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