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大学一教授被指自印假期刊发论文 回应:被骗了

发稿时间:2016-12-15 14:22:00 来源: 澎湃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河南大学一教授被指假期刊发论文骗科研奖金,回应:被骗了

  河南大学教授屠巧平和丈夫孟庆铭被举报“自印假期刊骗取科研奖金”,12月12日,屠巧平回应记者称:“被(假期刊)骗了”。

  12月14日,河南大学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已经查实涉事期刊确是“赝刊”,但对屠巧平夫妇“自印假期刊”的举报也不实。目前,已经取消屠巧平凭“赝刊”论文所获相关荣誉,追回学校、学院发放的科研奖金,撤销屠巧平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社会科学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职务。

  不过,该相关负责人未回应屠巧平夫妇因假期刊论文获得哪些荣誉、多少科研奖金。

  女教授被举报学术造假

  屠巧平简历

  近日,有网帖举报称,河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屠巧平和丈夫孟庆铭(商学院工作人员)自印假期刊,骗取科研奖金。

  网帖所附网页截图显示,商学院官网公开的“2013-2015年商学院代表性论文”共31篇。其中,第8篇是孟庆铭2013年8月20日发表在《教育研究与试验》的《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经管实验室建设》,第25篇是屠巧平2015年2月20日发表在《教育研究与试验》的《大学计算机基础实验课教学改革路径新探》。

  12月12日,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商学院官网公开的“2013-2015年商学院代表性论文”共29篇,无前述屠巧平夫妇的两篇论文。

  对此,有河南大学内部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被网上举报后,商学院官网撤掉了这两篇论文。

  河南大学科研处官网显示,《教育研究与试验》被该校认定为B级期刊;该校2015年成果公报“2015年度高层次论文细目”中,商学院教师在B类期刊发表论文8篇,除屠巧平的《大学计算机基础实验课教学改革路径新探》外,另7篇均收录在目前商学院官网公开的“2013-2015年商学院代表性论文”中。

  据《教育研究与试验》官网介绍,其系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教育研究与试验》编辑部工作人员核实后向澎湃新闻表示,没有在其已刊发文章中查到前述屠巧平夫妇的两篇论文,“各高校申报成果时,一般要到知网查询,甚至致电编辑部核实”。

  河南大学商学院官网上屠巧平的简历显示,她是财务金融系教师,职称为教授,曾挂职驻马店西平县副县长、曾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访问学者。

  河南大学官网显示,屠巧平为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社会科学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2016年3月,该校27名专家入选河南省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其中,屠巧平任经济学类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原标题:河南大学一教授被指自印假期刊发论文 回应:被骗了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