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ATM转账延时24小时到账 骗子利用时间差玩新花样

发稿时间:2016-12-10 16:42:06 来源: 央视新闻 中国青年网

  从这个月起,银行开始执行多个支付新规,一大亮点就是个人在使用自动柜员机ATM机向他人转账时,将延时24小时到账,在24小时内,存款人可以申请撤销转账。目的是给存款人在汇款之后,有一个“反悔期”,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新政实施不到十天,成功拦截不少电信诈骗。

  尽管新规定收效不错,但是才几天的功夫,就又有不法分子利用24小时转账的时间差,玩起了诈骗新花样。

  12月6号下午,江苏淮安的张女士报警称,自己刚被人骗去了一万块钱。据了解,张女士在淮安一家私企从事外贸工作,当天,她的一位高中同学向她发来了QQ消息,说自己马上就要从日本回淮安了,并询问她需不需要带点化妆品。

  聊天中这位老同学声称要给张女士带一份礼物,并托张女士帮个忙,说自己的返程机票是国内机场的一个朋友帮着订的,想请她打个电话问一下。

  电话里,这位所谓的刘经理告诉张女士,机票已经办好,票价是11800元,让张女士转告自己的老同学现在就可以付款,不过刘经理表示,他转账系统出了点问题,只能接受支付宝或者微信转账。张女士将这一情况告诉同学后,对方随即表示自己没有支付宝,能不能请家里人把钱通过银行转账给张女士,请她帮忙用支付宝代付一下。

  受害人张女士:我还没有太犹豫的时候,她就把银行转账记录截图发给我了,还多发了两百块。

  收到12000块钱转账单的张女士一下子放松了警惕。由于张女士的支付宝单笔交易限额为1万元,所以张女士先给这位所谓的刘经理转了1万元,扣除10元手续费,还有9990元。当张女士准备向同事借钱转出剩余款的时候,被同事及时制止了。

  与此同时,张女士发现老同学转给自己的12000元迟迟没有到账,想联系她,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张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随即报了警。

  就这样,骗子利用了这24个小时的时间差,将已经转出的钱又撤回了,而蒙在鼓里的张女士却通过支付宝把钱汇给了对方。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诈骗分子以“先转账 再取现”为由骗取您的信任,在拿到现金后,便会前往柜台撤销转账,如果您遇上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也提醒相关部门,加大力度,做好监管工作,不给不法分子留机会。

原标题:ATM转账延时24小时到账 骗子利用时间差玩新花样
责任编辑:青山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