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绝对财富》—营销学领域的圣经

发稿时间:2016-12-08 22:31:50 来源: 长江网 中国青年网

  可以肯定的说,《绝对财富》是中国商业思想史里程碑之作!在陈玉松先生亲身讲诉几十年人生历程与营销心得的同时,弥足珍贵的是启迪了读者的人生和事业。

  在书中,陈玉松先生毫无保留地回顾了企业发展以来的经历和各阶段的思考。全书没有深奥的理论,铅华洗尽、朴实无华,往往在轻描淡写之间,一语道破营销的本质。经历了多年艰苦磨砺,陈玉松先生向您娓娓道来,历经时间沉淀的商业智慧和人生感悟。

  陈玉松

  同时,对于人性本质、团队管理、产品开发、营销传播等方面,陈玉松先生都做了独特而富有洞见的思考,在启迪读者的同时,也为中国商界留下了一份弥足珍贵的商业思想记录。随便翻翻就有收获,反复体会更觉深刻。

  当人们开展事业并创业之时,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例如:很多企业说自己重视客户的时候,是不是口号,其实一问便知。对客户了解多少?哪些客户对利润贡献最大?年贡献多少?这些客户有什么共同特征?能不能依据这些特征再找到类似的客户?对这些客户,有没有增强粘度的措施?哪些客户是潜力股?客户有没有帮企业做宣传?愿不愿意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推荐?等等。

  更为重要的是,陈玉松先生提出了最根本的问题:你有没有对客户的一份爱与责任?

  然后会发现,其实很多领导者和企业回答不上来,关于营销的理论,都说的头头是道,但是销售收入上不来,收入上来了,营销费用也会增加,看上去很红火,净利少。

  是因为企业及团队没有对产品付出感情,也没有对客户付出责任。

  有些企业讲究企业文化,说要改变中国、改变世界,为了解放全人类的宏伟目标,号召员工一起奋斗,员工们迷茫的摇着旗往前冲。陈玉松先生很有针对性的地说:团队的发展,就是图自己生活改善,图个人价值的实现。而这些,真正在于企业的是有没有一种真正的品质需要坚持?

  有!传统文化的孝道。

  健康产业是陈玉松先生的毕生事业,而事业的初衷,是其母亲的一次大病。从此之后,陈玉松先生在管理企业、研发产品、乃至于管理团队,都把传统的孝道作为最关键的初衷。而关于营销、创业、管理,陈玉松先生说的都是以孝为先,以真诚为先,很多人都会同样的对大众说,但很少人真正的做到,是因为这对人的能力、对企业经营能力都是绝对真诚的考验。更是对人性的考验!

  我个人很崇尚陈玉松先生叙述的风格,在《绝对财富》书中,营销观和培训观都是这么简单:去除繁华的枝叶,保留最简单的根本,尝试、坚持、真正赢得用户的心,得用户者得天下。这些的根本,就是坚持孝道,坚持自己的初心。

  那么用什么哲学思想来指导一个公司的营销呢?如何摆正组织、顾客和社会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呢?社会中存在着多种竞争观念,各种组织都是在其中某个观念的指导下从事营销活动,通过《绝对财富》,我做一个个人理解的总结,包括:人性基本观念、产品观念和全面营销观念。

  人性基本观念,就是从每一位员工做起,坚守本愿,做不到的事不说,不靠谱的事不做;既坚守独立、自由的个性人格,又兼具包容、理解、尊重、谅解、宽恕、饶恕的大气;既具有坚韧不拔的创新、颠覆精神,勇敢地追求财务自由,又能牢牢坚持不逾越法律、道德底线!做一个充满阳光心态的自由、健康、快乐的直销人!——这正是陈玉松先生的人性基本观念,简而言之,三观正、能量清、为人坚!陈玉松先生的事业,珍奥和双迪的事业,正是是用孝道把所有关系做通,然后经由绝对优秀的产品,以及完善的全关系营销途径实现绝对财富。所以不仅陈玉松先生是财富领袖、所有的珍奥人和双迪人乃至所有的产品消费者将来都可能是财富领袖!

  产品观念,陈玉松先生毕生从事健康产业,在产品观念上毋庸置疑是把为人类造福作为第一要义的。那些不断研发的新产品,都是陈玉松先生心系消费者疾病的一个个务必治好的心结。他说:我们没有理由不造福人类健康,没有理由不五体投地地感恩消费者。健康产业的使命就是让每个人都健康长寿,长到什么程度?无量寿。这个事业要做得大到无边无际,大到什么程度?大到无量光。这就是绝对财富的样子。消费者需要高质量、多功能和具有某些产品特色的产品。致力于生产优质产品,并不断地改变新产品,使其日益完善。

  产品不仅是企业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在陈玉松先生眼里,更是沟通人与人亲情的桥梁,是产品把活在世上的千千万人变成了一家人,把健康产业变成了无论是企业还是消费者共同追求的目标,从此后,没有企业与消费者之说,这个世界是一家人一起追求绝对幸福的世界!

  全关系营销观念,常规的营销观念比较单薄,即采取主动推销和积极促销。消费者经常有购买惰性或抗拒心理,需要劝说。公司常常用推销和促销工具去刺激消费者购买大量产品。而陈玉松先生认为企业做的这一切,全都在全关系营销之内。把营销的思想上升到全关系营销,关系合众为一,消费者与企业是奔向同一个终极目标,一个圆满的目标,所以可以想见,全关系营销的前景该有多么光明,而且是永恒性的光明!

  陈玉松先生的方法显然极为合理,全关系营销就是从孝道入手,孝道从孝自己的父母入手,孝自己的父母从孝经和弟子规入手。从传统东方哲学和优良的人性出发,从孝自己的父母,到孝顾客,到孝全天下的父母。再把孝道落实到兄弟姐妹那里去。从自己兄弟姐妹,到同事、亲戚、朋友、邻里、乡党。这就是全关系营销的关系图谱,出发点合理,终极目标明确,营销过程最后都转化为人生的奋斗过程,全人类幸福的过程。所以这样,就把悌道上和忠道上的所有关系都通过孝道的落实而做圆满了。然后再把孝道行到全社会、全人类,信就做出来了,一切的关系我们就都做圆满了。

  意思正是以顾客为中心,“感觉与响应”为哲学!生产消费者适应的产品。在正确的确定目标市场的需求与欲望,并且更有效的向目标市场创造、传递、沟通优越的客户价值。

  这里的论述太好了,实在是一语中的!

  正如陈玉松先生所说:我们正在构建一个健康行业的商业文明,坚持一手孝道,一手商道,打造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健康绿色生态经营微环境!

  但大道虽至简至易,却难于坚持。因此成功者寥寥。陈玉松先生终其一生,都在坚持自己对于健康产业的执着,不断运用灵活的分析和事实来印证自己的觉悟。虽然初读此书的人会有困惑和迷茫,这正是此书检验读者的专业性的地方,深入浅出,万事需要自悟,也需要多读《绝对财富》这本营销学的圣经后,才会明白!文/杨梦铭(杨梦铭:资深媒体人,人民日报江苏分社·江苏全媒体融合发展部主任)

原标题:《绝对财富》—营销学领域的圣经
责任编辑:邵志凯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