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王石:猎头公司找过我 开出了不可抗拒的价格

发稿时间:2016-11-19 23:48:23 来源: 澎湃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王石 金羊网 图

  11月19日,据《羊城晚报》旗下新媒体金羊网消息,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今天现身广深媒体年会。会上,王石坦言,“在股权纷争的这一年多,猎头公司给万科的中层团队开出了不可抗拒的价格,甚至对我。但团队依然稳定。”

  他同时称,谢谢他们(中小股民)对万科的信任。万科会进一步规范信息披露,保证全体股东的权益,同时公司管理层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王石称,有影响力的企业,都要讲情怀,“很多人说万科不错,但我这个董事长不务正业,我觉得我正是在坚守万科文化——透明、制度、规范、社会责任,有底线,有目标。我们为什么搞绿色建筑?就是从坚持底线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我觉得我捍卫的就是这些。”

  在被问及对于中小股民有何表态,王石回答称:“谢谢他们(中小股民)对万科的信任。对于他们,我想说的是,第一点,就是我们万科文化,在这种非常时期,我们做好本职工作,这是最基本的。从老总到员工,我们在努力做好本职。猎头在打万科员工的主意,甚至我的主意,但我们的团队很稳定,对万科未来五年、十年的发展在尽心尽力的做着;第二点,尽量披露规范一点,我们得到了华润的督促,规范信息披露,更及时的让更多的股东知道(公司信息),这是我们过去一年进一步的完善;第三点,对万科的业绩来讲,真正的增长现在才开始。”

  同时,王石对于南玻A最近高管团队集体出走事件发声称,“南玻事件,人们自然而然地会和万科联系起来,我不想发表更多议论。但还是就万科谈谈,我相信万科文化能够抵御资本的力量,为什么还有信心,因为如果资本把文化 强暴 了,那这种文化太脆弱了,万科文化(在股权之争中)扮演了中流砥柱作用。”王石说:“南玻现象,因为资本力量导致如今的局面,但在万科的案例中,我相信(万科的应对方式)在当今是非常有典型意义的。”

  自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后,王石一度表现出排斥与不满。在去年的12月17日,王石在北京万科召开的内部座谈会上对宝能系的举牌直言不欢迎。

  但是,宝能系并未停止增持的脚步,由此以王石为代表的万科管理层与宝能系的关系越来越僵。

  恒大则在今年8月4日开始不断买入万科股票。目前已坐稳万科第三大股东。

  在王石看来,“我们发现很多资本对万科感兴趣,有一种是想要万科的壳,有一种是把万科当唐僧肉,他认可你这个企业。”

  值得指出的是,自万科遭遇股权之争以来,万科A股价不断创新高。截至11月18日收盘,万科A报27.72元/股,而在当天股价一度涨至28.99元/股,创下历史新高。

  按照目前的公开披露信息,在万科的持股方中,宝能系持股比例为25.4%,华润持股15.24%,恒大持股9.425%,安邦持股6.18%,万科管理层通过其资管计划持股4.14%,万科工会持股0.61%。

原标题:王石:猎头公司找过我 开出了不可抗拒的价格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