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上海高速多车追尾致9死43伤 司机:根本没法刹车

发稿时间:2016-11-07 04:39:19 来源: 新闻晨报 中国青年网

事故现场一辆大型车辆车头严重受损/IC

浓雾中,出租车与大型车辆相撞。

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见习记者张益维实习生沈思廷

  昨天清晨5时54分许,上海浦东公安分局接报110称:S32高速西向东近S2匝道处,因大雾发生多车追尾交通事故。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地为S32往浦东机场方向约17公里处,其中一辆小客车上4人下车察看前方情况时,被后方一辆失控的槽罐车撞倒,造成2人当场死亡。

  救援处置过程中,民警在沿途排查时,发现上述事故后方约3公里处,一工程车辆遭前后两辆大型车辆撞击挤压,车内5人已死亡。目前,因事故送医救治的45人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伤者正在全力救治中。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多名亲历者表示,事发时浦东地区出现浓雾天气,导致能见度很差。

  [亲历者回忆]

  地面湿滑,能见度忽高忽低

  昨晨,出租车司机陈师傅正载着来沪旅游的甘肃乘客小汪向浦东机场开去,车子一开过颛桥,雾一下子就浓起来了,开了二十几年车的陈师傅觉得能见度太差,跟着前车减速前进。当车行至申嘉湖高速近沪芦立交附近时,陈师傅只能看见前方20米了。

  这时,他突然看到前方20米处有两辆大货车停在路上,而开在他前面的私家车,正直愣愣地向其中一辆冲过去。陈师傅急忙刹车,向一边打方向盘,避开了前方的私家车,却撞到了另一辆车头朝着行车方向停着的大货车上。出租车的前部被撞瘪,同样坐在前排的乘客小汪猛地向前冲了出去,头撞到挡风玻璃上,鲜血直流。

  “我当时什么都反应不过来,一下子就撞了。”乘客小汪说,虽然系着安全带,但她的额头还是被撞伤了,胸口和后背也受了伤。

  陈师傅也觉得胸口隐隐作痛,急刹车让他的前胸撞到了方向盘上。凭借经验,他急忙拉着小汪离开了出租车。这时,他才发现,两辆大货车前面还有十多辆出事故的车辆,路边站着许多司机或伤者,他们正冲着行驶过来的车辆大叫:“停车!停车……”

  “根本没法刹车。”陈师傅心有余悸地说,由于大雾,地面就好像凝结了一层水汽,湿滑滑的。

  陈师傅不是唯一刹不住车的亲历者。坐在一辆6座小客车上的单先生也强调了路面的湿滑:“我们当时车速在70公里/小时到80公里/小时之间,当时看到前方200米左右的车辆在缓行,司机就开始刹车了,但是完全刹不住,直接撞到了一辆宝马车上。一辆车6个人,除了司机之外,其他5个人都受伤了。”

  据多名亲历者回忆,尽管发生事故的位置接近,但他们所看到的雾气浓度却各不相同,能见度也各不一样。

  “以前遇到这种天气,我都不开高速的,但今天这个雾不是一开始就有,而是过了颛桥才有。”陈师傅说。

  男子为提醒他人被撞伤截肢

  事故发生后,陈师傅和小汪也加入了路边等待救援的大军。为了避免更多人出事故,一些司机开始自发站在路边向正在驶来的车辆大声呼喊,试图阻止其继续前进。

  “有个小伙子一直在大喊,努力阻止其他车辆继续行驶,自己却不小心被一辆大车撞到,腿被碾碎了。”陈师傅说。

  在浦东医院骨科病房,记者见到了陈师傅口中的“小伙子”张凯军,实际上他已经45岁,由于受伤过重,他右腿脚踝以下,不得不进行截肢手术。

  据张凯军回忆,他驾驶的小型货车发生碰撞后,自己并没有什么大碍,下车查看情况后,他拿出警示标志准备放在车后方,提醒后方来车。然而,就在他向后方车辆发出危险警示时,被一辆后方来车撞伤,导致右脚骨折。

  据张凯军的弟弟张凯鹏介绍,“哥哥是西安人,来沪已经10多年,是家里的顶梁柱,远在老家的嫂子现在还在赶来上海的途中。他开了十几年车了,比较懂,所以他才想去帮帮其他人。”张凯鹏说,没想到竟发生这样的意外。

原标题:上海高速多车追尾致9死43伤 司机:根本没法刹车
责任编辑:青山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