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女大学生课余陪运动月赚5000元 APP催生新工种

发稿时间:2016-11-06 08:46:23 来源: 舜网 中国青年网

  手机支付,手机淘宝,手机导航……全民APP时代,连找工作的方式也发生了改变:近来,一些专业“兼职类”APP兴起,由此也催生了一些新的兼职方式,比如陪人逛街,陪人游泳,陪空巢老人说话。

  目前,这些“兼职类”APP使用者以大学生群体为主,有的大学生,就靠这类兼职APP平台推介的工作,月入5000元。

  兼职类APP催生新工作种类

  在不少大学生们固定拿着家里给的千元左右的生活费时,驻济女大二学生王宁宁(化名)成了他们中的“富人”:不是上班族,靠兼职却能月入5000元。

  王宁宁说,她的家庭条件不好,为了能不伸手问家里要钱,就希望能利用课余时间做做兼职。她去商场做过促销,但不善言辞的她觉得不是她的专长。几个月前,在朋友的推荐下,王宁宁下载了一款兼职APP,并发布了一条“陪人游泳、运动”的消息,很快就收到不少约单。

  “起初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客户都是希望一起运动、休闲的,也不仅仅是游泳,根据运动种类的不同,我定价每小时50元到200元不等。”做兼职的这几个月里,王宁宁最多的一个月赚了5000元。

  驻济某高校女生史彤也在兼职类APP上发布了消息,不过她是陪空巢老人聊天,每小时定价80元。“约我的客户都是老人的子女,希望我能代他们给老人解解闷。”史彤说。不过,她的收入没有王宁宁那么高:“没有那么多钱,可是起码能不问家里要生活费了”。

  在兼职类APP上,记者看到,除了常见的发单员、促销员、家教助教等兼职外,兼职类APP多了一些新的工作种类:文字聊天、情感倾诉、上门烹饪、陪逛街看电影、游戏或运动陪练等超过200种类别,还细分出了线上和线下的服务方式。

  有人借着兼职的方式交友

  兼职类APP提供了新的工作种类,借助于互联网平台,还开发出了“线上”兼职的方式。不过,记者看到,与其他种类的APP一样,缺乏相关的门槛和准入标准,内容也稂莠不齐。

  比如,兼职工作中出现了“虚拟男友”、“虚拟女友”,这些名为工作,实为交友、打发时间的方式也让兼职类APP变了味。

  “撒娇卖萌、暖男高冷、温柔体贴,哪一款适合你,我们家都有,标价为8元每小时。”这是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的一名学生发布的兼职信息,记者点开进行预约,但一直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此外,有不少挂着“小鲜肉”头像的男士,发布的信息为“陪人聊天”,收费则是0元每小时。

  “我也看过这样的信息,头像都特别帅,看上去是花美男,年龄也在20岁—23岁之间,不过,谁知道是不是真实信息。”注册过兼职APP的济南白领章女士说。

  记者体验发现,注册这样的兼职类APP,需要填写的信息是身高、体重、年龄,以及发布者的位置,技能和是否接受线下见面。并不需要注册者类似身份证号等真实的身份信息。

  互联网时代,兼职类APP大量出现,对此,网络分析师洪波称,兼职的形式和途径也是不断与时俱进,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兼职。利用空余时间兼职实际是提供的一种服务,不能完全属于虚拟产品,风险是存在的,但对于这些软件的使用主力军——大学生来说,社会经验不足的,寻找兼职的时候要理性,不能单纯为了追求赚钱快最后误入歧途,得不偿失。

  (舜网)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