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西襄汾环保局长一家三口公园暴打老人 警方介入

发稿时间:2016-11-01 10:38:1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中国青年网

  今天(10月31日)上午,有网友发帖爆料称,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环保局原局长高战奎一家三口在公园围殴一名七旬老人,并附有两则视频,视频显示两名女子围殴一老人,一名女子称老人先动手打人。今天下午,南都记者从襄汾县纪委、县委宣传部新闻信息中心、县公安局及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高战奎及老人均为干部,双方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包括高战奎在内的当事双方因此事接受了公安机关调查,待验伤完成调查结果作出后,官方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如涉及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纪委会介入调查。

  ▲当事一方的老人,可见他脸上满是血迹。网络图片

  网帖称局长一家打老人

  警方呼吁勿使用网络暴力

  今天上午,一则题为《襄汾:原环保局局长一家三口公园暴打七旬老人!公安介入调查》的帖子在网上广为流传。网帖后附有两则分别长为59秒和17秒的视频,视频显示:在公园护城河旁,一辆写有"住建·监察"字样的面包车后,两名女子揪住一名老人不停扇其耳光,一条体型粗壮的疑似宠物狗死死咬住老人的鞋,最终,老人被打倒在地,年轻女子踹了老人几脚后被年长女子拉开;其间,公园管理人员进行劝阻,但无济于事。不过,南都记者亦从视频中听到,女子在揪住老人时边打边称老人先打人。

  一名知情人士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被两名女子殴打并被狗咬伤后,老人躲到管理员车中,后来,襄汾县环保局原局长高战奎冲上去连打老人三拳;老人后被发现鼻梁骨骨折,身上多处被狗咬伤,头晕眼黑全身疼痛,在打过狂犬病疫苗后继续去到医院治疗。关于老人的身份,知情人士称为退休干部,现年74周岁。知情者同时表示,此事将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今天中午11时50分许,襄汾县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10月29日下午5点,新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襄汾滨河公园有人打架。接警后,新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处置。经初查,涉事双方因狗发生打架,现伤者到医院就医。目前,新城派出所正在调查取证,查清案件事实后,将依法处理。"

  两小时后,襄汾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再次发布博文称,请大家不要使用网络暴力、不要进行舆论审判、不要给双方当事人造成伤害,一切警方会调查处理、依法查处,"希望亲们保持理性冷静,尊重事实,相信法律公正。"

  当事双方均为当地干部

  均已接受警方调查

  今天下午,网友姚某向南都记者表示,两名女子为襄汾县环保局原局长高战奎的妻女,高战奎亦参与了打人;高战奎此前已被免职降为副科级职务多时,老人为多年前的襄汾县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霍某,霍某之子为临汾市政协干部。

  南都记者从襄汾县公安局政治处赵主任处了解到,打架事件发生后,当事双方(包括高战奎本人)都向警方报案,目前都在接受警方调查。赵主任透露,今天上午县公安局曾就此事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加快调查进度,尽快公布调查结果。

  襄汾县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网络中心主任张先生则向南都记者证实,高战奎确系襄汾市环保局原局长,老人之子曾在襄汾县县委办工作,当事双方都有受伤,待验伤完成调查结果作出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关于高战奎的现任职务及老人是否曾任该县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其子现是否为临汾市政协干部,张主任称他并不清楚。南都记者请张主任向高战奎代为转达采访请求未果。

  关于高战奎为何被免职以及现是否为副科级干部、又在何处任职,襄汾县委组织部干部任免科一名工作人员向南都表示,不知高战奎为什么被免职,但其现时确为副科级干部,没有担任具体职务。随后,南都记者从襄汾县环保局了解到,高战奎被免去环保局局长职务后,被抽调到该县三晋文化研究中心工作,具体职务不详。通过检索公开资料,南都记者发现襄汾县确有三晋文化研究会这个单位,该单位于2012年在襄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议室成立,此后亦曾多次开展活动。

  关于此事,襄汾县纪委书记亢大勇向南都记者表示,纪委暂未介入调查,但如果公安机关调查中发现有党员干部违纪向纪委移交,或者有群众向纪委举报,纪委会进行调查。

原标题:山西襄汾环保局长一家三口公园暴打老人 警方介入
责任编辑:周学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