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前妻结交新男友 男子拿老人出气残忍转圈撞死岳母

发稿时间:2016-10-27 08:35:21 来源: 腾讯网 中国青年网

  庭审现场。

  张超撞到卢某旗夫妇后,围着现场转了好几圈。(资料图)

  一对离异夫妇藕断丝连 ,招来无辜父母杀身之祸;一台无心插柳的行车记录仪 ,牵出了引爆矛盾的神秘“第三者”。26日 ,济南中院审理了震惊省城的长清区“6·10”故意杀人案 ,因发现前妻找了新男友 ,被告人张超开车撞击前岳父母 ,致一死一伤。

  连续撞击前岳父母

  致一死一伤

  26日 ,济南中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曾震惊省城的“6·10”故意杀人案。

  今年6月10日 ,在济南市长清区乐天小区西门附近 ,一对50多岁的夫妇正在路边打车 ,突然一辆白色别克车疯了一般冲过来 ,朝二人连续猛撞 ,并来回碾轧 ,随后又驾车追逐起身的老汉 ,欲再次撞击 ,被一辆出租车拦截 ,最后驾车离开现场。

  白色别克车司机是张超 ,老年夫妇是他的前岳父母卢某旗和张某。一连串的撞击导致卢某旗轻伤一级 ,张某死亡。

  经查 ,2010年 ,当时22岁的张超与卢某旗的女儿卢某结婚 ,婚后两人育有一子。原本幸福的家庭 ,却因张超的酒后家暴 ,一步步走向破裂。2016年1月 ,在一次激烈的争吵之后 ,张超和妻子卢某离婚 ,但两人一直还住在一起 ,共同抚养孩子。

  根据张超的供述 ,两人离婚前曾说好 ,先不告诉别人 ,仍住在一起 ,算是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前妻交新男友

  他竟拿老人出气

  既然还有复婚的打算 ,张超为何会下此毒手 ?张超供称 ,6月9日 ,卢某开车去上班了 ,其间手机没电了 ,他便去给卢某送充电宝 ,顺便把车开回家。开车时 ,他从行车记录仪中听到了一个神秘男人的声音 ,并由此断定卢某有“外遇”了。

  “你昨天去哪里了 ?”晚上卢某回到家后 ,张超质问。

  “我哪里也没去啊。”卢某此时还不知道 ,一场恶战正在酝酿。

  卢某称 ,随后张超便问行车记录仪里的人 ,一边问一边打 ,狠狠掐住她的脖子 ,拿过她的手机 ,翻开通讯录 ,挨个打电话 ,要找出那个男人是谁。

  为了摆脱殴打 ,卢某便谎称一起开车去找那个男人 ,并趁张超下楼开车时 ,抱起孩子就跑了。张超在小区里找了几圈 ,没见到人 ,独自一人回到家里 ,灌上了一瓶白酒 ,甚至还割腕自杀 ,并向朋友托孤。

  深夜 ,醉酒后的张超又给卢某旗打电话找人 ,但无人接听。第二天一早 ,卢某旗看到了未接电话 ,回电询问时才得知女儿可能交新男友的事情 ,放下电话 ,就和老伴张某赶往张超所住的乐天小区。本想去劝架 ,不料竟成为绝命之旅。一番争执后 ,正当卢某旗夫妇想要打车离开时 ,张超突然开车撞了过来。

  检方指控 ,被告人张超采用暴力手段 ,非法剥夺他人生命 ,致一死一伤 ,情节恶劣 ,后果严重 ,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情绪低落

  称当时大脑一片空白

  法庭上的张超情绪低落 ,不敢抬头 ,不敢直视受害者。

  “在开车撞击的一瞬间 ,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面对公诉人的发问 ,张超称 ,自己当时大脑一片空白 ,情绪完全失控了。

  辩护人认为 ,张超当时只是想撞一下卢某旗夫妇 ,让他们的女儿卢某后悔 ,并没有想杀死他们 ,在主观上对张某的死亡结果持放任态度 ,应为间接的故意杀人。

  公诉人则坚持 ,张超作为一个成年人 ,不可能不知道汽车会把人撞死。张超在连续猛撞之后 ,还在周围转圈 ,寻找进一步撞击受害人的机会 ,这明显是积极追求被害人的死亡结果 ,显然是直接的故意杀人。

  本案的另一个焦点是 ,卢某有了“外遇”这一情节 ,是否应当作为量刑情节加以考虑。辩护人认为 ,因为卢某有了外遇 ,才导致张超情绪失控 ,进而实施了犯罪行为 ,且张超有自首情节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公诉人则从两个方面予以反驳:一 ,卢某与张超已离婚 ,恋爱是她的自由 ,不存在“外遇”一说;二 ,本案的受害人为卢某旗夫妇 ,被告人与卢某之间的纠葛并不是其对受害人实施犯罪行为的理由。

  该案将择日宣判。

原标题:前妻结交新男友 男子拿老人出气残忍转圈撞死岳母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