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川商业用房可改为住宅出租 个人出租住房税收降低

发稿时间:2016-10-26 05:08: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制图 高翔

  写字楼租不出去,可以改建后作为住房出租;个人出租住房,月租金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在2017年12月31日之前免征增值税……日前,四川省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公布了一系列政策。其中针对“商改租”可能涉及土地使用年限延长而导致需要补交地价的问题,《意见》也明确了“商改租”后,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当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购租并举、住有所居,四川将从培育市场供应主体、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完善公共租赁住房、支持租赁住房建设以及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出发,支持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到2020年,全省基本形成以市场配置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租赁体系。

  商业房改住房

  水电气价格按居民标准收

  《意见》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支持租赁住房建设。各地应结合住房供需状况,将新建租赁住房纳入住房发展规划,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这肯定有利于帮助商业地产去库存和增加租客可选房。”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璐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适合目前市场的需要。

  此前有报道称,成都商业地产库存去化周期超过14年。“此举除了能缓解去库存压力,另一方面也能繁荣租赁市场,尤其对年轻人来说,房源多了以后,相应租金也会降下来,对年轻人买房之前的过渡是很有帮助的。”刘璐说。

  针对此前业界关注最多的“商改租”后土地性质改变的问题,《意见》提出,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当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商业用房的产权是40年,而住宅一般是70年。改变性质后,土地的价值如何补差价?“《意见》通过规定土地的使用年限不变,暂时回避了这个问题,可能还需要后续的细节来说明这一问题如何解决。”不过,刘璐指出,《意见》也明确了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当按照居民标准执行,这一点将增加商业用房改为住宅出租的吸引力。

原标题:四川商业用房可改为住宅出租 个人出租住房税收降低
责任编辑:董容语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