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黑龙江8名交警因设岗收钱放行超载货车被停职

发稿时间:2016-10-25 02:56:00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10月13日下午,依兰县松花江渡口南岸,三辆严重超载的运煤货车抵达这里。身穿交警制服的男子从一辆车牌号为“黑06823警”的警车上下来。

  昨日,新京报刊发调查报道,黑龙江省依兰县松花江渡口过往的超载大货车只要交钱后就能得到交警放行。

  10月24日,依兰县县委宣传部给新京报发来情况通报表示,得知该事件后,24日上午9时,县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紧急专题会议,听取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并对该事件处理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通报称,已经成立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牵头负责,县纪检委、政法委、宣传部、交通局、公安局、优化发展环境办公室等部门参与的情况调查组,坚持从严从快处理的原则,依法依规依纪对涉案部门和人员进行深入调查,无论涉及什么人什么职位都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目前,涉事的8名民警已经被停止职务,配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同时,对报道中提及的“保车人”刑侦部门已经介入进行调查,正在固定证据过程中。

  另外,已经成立由县政府县长为组长,主管副县长和公安局长为副组长,县交通局、公安局等部门为成员的治理组,集中开展治理车辆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运输专项行动。

  省公安厅督查从严从快处理

  10月13日至10月17日,新京报记者在依兰县松花江渡口采访发现,五天内分别有五辆不同牌号的警车全天在此停留。江北处,也至少有两辆不同牌号的警车停靠。过往的大货车司机会往警车内递钱。在此过程中,警车内均无人下车。多名常年通过此地的大货车车主及司机证实,从依兰渡口过,需要交江南、江北交警各一百元,“这是规矩”。

  昨日,当地知情人士称,早上6点多,渡口边的交警车辆已经撤走。从上午10点左右,县里多个部门开始在江边拦截超载超限大货车,平时运送车辆的渡船也停运了。

  依兰县交警大队负责人此前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守在渡口的警车均属依兰县交警大队。其否认这是在设私卡,而是“治理超载车辆。”称没有交警收钱放车行为。“如果发现,该辞退的辞退,该处理的处理”。

  昨日,针对新京报报道,依兰县回复称,全面开展核实调查,已经成立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牵头负责,县纪检委、政法委、交通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参与的情况调查组,坚持从严从快处理的原则,依法依规依纪对涉案部门和人员进行深入调查,无论涉及什么人什么职位都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目前,涉事的8名民警已经被停止职务,配合调查组进行调查。黑龙江省公安厅及哈尔滨市公安局也已派人到依兰督查。

  依兰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停职的8名民警是报道中13日到17日,在依兰渡口交警大队警车内的民警。“这只是初步通报,后续若查实,不管涉及什么职务都将严肃处理。”

原标题:黑龙江8名交警因设岗收钱放行超载货车被停职
责任编辑:董容语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