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盗窃团伙专撬奥迪A6偷钱 老手开车门只需1分钟

发稿时间:2016-10-21 14:33:00 来源: 大河报 中国青年网

嫌犯作案工具应该是用钢尺打磨的。

  核心提示

  奥迪A6车内物品被盗窃后,车辆完好无损,毫无盗窃痕迹,有的车主甚至刚开始毫无察觉。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和登封市公安局接连破获两起利用技术开锁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共抓获嫌犯6名,涉案金额数十万元。这两起案件中,盗窃嫌犯均使用特制的开锁工具。在奥迪车门锁闭的情况下,一般仅用60秒就能将车门打开。

  【事件】景区停车场奥迪车内6500元现金被盗

  10月17日,登封市公安局接报警称,少林景区停车场一辆奥迪A6轿车内6500元现金被盗,车门没有被撬痕迹。

  民警立即调取停车场周边的监控,发现两可疑男子驾驶一辆山东牌照的江淮汽车,于17日下午2时停到事发停车场,并通过技术性开锁的方式,打开了旁边的奥迪轿车车门,将车内的6500元现金盗走。通过查询,警方发现该车为套牌车。

  登封市公安局视频监控中心民警王振岳表示:“我们视频追踪嫌疑人驾驶车辆的逃跑路线,发现他们已驶离登封,向洛阳逃窜。随后,我们又紧急与洛阳警方联系,请求协作,同时赶赴洛阳排查嫌疑人。”

  洛阳警方接力追踪,确认嫌疑人所乘车辆于18时32分在洛阳市区出现。为避免打草惊蛇,并寻找合适的抓捕时机,登封市公安局民警苦守一夜,最终将沈某(男,47岁,吉林省通化市人)、许某(男,52岁,吉林省桦甸市人)抓获,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情】专撬奥迪A6盗窃团伙被郑州警方“一窝端”

  奥迪A6轿车被技术开锁无痕迹盗窃并非个案,今年8月,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已着手追查此类案件。

  今年8月8日中午,市民郭某将一辆奥迪A6停在郑东新区通泰路附近,回来后发现一男子正偷盗其车辆后备厢内的东西。郭某去追,嫌疑人乘一辆鲁H牌照的凯越轿车逃跑。郭某手提包有现金8000余元被盗,车辆没有被撬痕迹。

  对此,郑东分局成立专案组。

  综合作案车辆轨迹,侦查人员发现了2名嫌疑人频繁来往于郑州、平顶山、山东等地,而作案时的车牌号为假牌。

  办案民警李子楠介绍,这伙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更换的假车牌在10副以上,最终确认这辆凯越轿车的真实牌照为豫DRRXXX,通过层层调查车主和利害关系人,嫌疑人赵某及同乡马某逐渐浮出水面。

  今年9月3日,民警将涉案的4名嫌犯抓获。据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赵某、孙某均为网上追逃人员,近些年,他们通过技术性开锁专门盗窃奥迪车辆内的财物,仅2016年7月以来就作案30余起,有些案件发生在山东济宁、浙江台州等地。抓获的4名嫌犯带破省内外案件近百起,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原标题:盗窃团伙专撬奥迪A6偷钱 老手开车门只需1分钟
责任编辑:董容语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