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女子做隆胸手术次日死亡 卫计部门调查(图)

发稿时间:2016-10-08 07:53:32 来源: 综合 中国青年网

 

  陈女士生活照。 受访者供图

 

  重庆一女子做隆胸手术次日死亡,卫计部门介入调查

  10月6日,重庆30岁女子陈萍在重庆天妃整形美容医院做完隆胸手术后死亡。7日,记者从重庆市渝北区卫计委获悉,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死者陈萍的丈夫呙先生称,陈萍今年30岁,与其前夫育有一子。两人结婚后生了个女儿,今年3岁。近两年,陈萍日渐对自己的身材感到不满,想要做出改变。

  陈萍家住渝北区黄泥磅,距离重庆天妃整形美容医院较近,在向院方了解手术相关事宜后,陈萍于9月23日交了5万元的费用,并预约在国庆节期间做手术。

  呙先生介绍,10月4日,陈萍在重庆天妃整形美容医院做了术前体检,医生告知,一切正常。

  家属提供的由医院出具的检验报告单、麻醉记录、手术安全核查表等单据显示,陈萍的血糖、白细胞、血小板、血压、体温等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但陈萍的平均血红蛋白浓度比正常值稍稍偏低,另有窦性心律不齐。

  次日上午,该院业务院长高焱为陈萍做了隆胸手术,手术过程约持续一个半小时。术后,陈萍被转到监护室,醒来后又被转至普通病房。整个过程,由陈萍的姑妈陪同。

  陈萍的好友胡女士回忆,当日下午,陈萍感觉不舒服,体温也上升到38.2摄氏度。当晚,陈萍在喝完一碗白米粥后就开始呕吐。查看陈萍的症状后,值班护士给陈萍输液,并加了两支镇定剂。不过,陈萍并无好转且出现了神智不清、语无伦次的情况,体温也上升了0.4摄氏度。6日凌晨3时许,在家属的要求下,高焱等5名院方人员到病房查看。胡女士称,当时高焱告诉家属,这是麻醉后的反应,消除这些症状需要1-2天。家属本想打120将陈萍转至大坪医院,得知是正常反应后放弃。此后,陈萍神智不清的症状加重,家属和院方工作人员才紧急将陈萍送往解放军第三二四医院。

  解放军第三二四医院出具的门诊病历。 受访者供图

  胡女士向记者提供的由解放军第三二四医院出具的门诊病历显示,经诊断,陈萍于送达医院前20分钟心脏呼吸骤停。建议抢救并由家属行尸检明确死因。

  胡女士说,陈萍很勤快,自己开了一家美甲店,近两年还给父母在老家长寿买了一套房。

  6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重庆天妃整形美容医院李姓副院长以核对上述亲友讲述的细节,对方称其正在开会,开完会后回复;7日,记者多次致电李姓副院长,对方又以正在开会和正在开车为由,挂断电话。截至发稿,重庆天妃整形美容医院尚未对陈萍术后死亡一事作出回应。

  7日,重庆市渝北区卫计委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接到市民投诉后,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已于6日前往涉事医疗机构调查,目前调查结论尚未得出。经初查,重庆天妃整形美容医院具备相应的医疗资质。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重庆天妃整形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经营范围包括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美容牙科、美容皮肤科、美容中医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候诊室、美容院(按许可证核定的有效期限、范围从事经营)。

  国家卫生计生委信用信息网信息显示,为陈萍做手术的高焱为执业医师,执业类别为临床。

  (应死者家属要求,陈萍为化名)

 

 

原标题:重庆女子做隆胸手术次日死亡 卫计部门调查(图)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