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武夷山回应“野导带路逃票”:国家旅游局已过问

发稿时间:2016-10-01 08:46:35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针对“野导”行为更加隐蔽的特点,武夷山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

  国庆节前夕,记者在福建武夷山景区暗访发现,在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整改后,“村民野导”问题依然存在,有当地村民拦道收取“进山费”等情况。9月30日下午,澎湃新闻刊发报道《武夷山景区被警告后:野导游仍带路逃票,有村民收“进山费”》。

  9月30日晚,武夷山市委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表示,感谢媒体对景区的监督,报道刊发后,国家旅游局、福建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均致电过问此事,市委、市政府领导也都非常重视,迅速开会应对处理。

  当晚,武夷山市相关负责人连夜给澎湃新闻发来关于“野导”整治措施及办法,表态“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发现一起、严厉打击一起。”对于村民收取“进山费”的问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主要人员名单已经锁定,也将会对其进行严厉打击。

  武夷山市委常委王文谦对澎湃新闻表示,景区是山岳型景区,通道非常多,当地村民的很多生产资料都在景区内部,所以在把守通道方面确实还存在一定难度。

  此前武夷山分管旅游副市长张贤军接受央视采访时也介绍,武夷山景区开放给游客游玩的区域大约有70平方公里,但是景区目前只配备了15名监察人员,而“野导游”也正是利用管理监管人员较少的情况钻空子从中谋利。

  对于“野导”这个顽疾,武夷山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个月来,武夷山全力整治“野导”,采取沿路巡查、重点路段排查、重点区域守候等方式进行严厉打击,对高速口至景区沿线等路边、旅游景区、交通要道等地非法从事导游活动的行为及利用车辆追逐、拦截游客进行非法导游活动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据介绍,至9月28日,共出动旅游执法人员871人次,劝离拉客人员37次,查扣追客车辆2辆次,查处野导5起,并处行政罚款6000余元。“野导”暨某、项某带领7名游客逃票进入水帘洞景区,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6日和4日。

  期间,武夷山还发布了《野导联动整治告知函》、《旅游秩序整治通告》,明确了对“野导”揽客等乱象的处置方法,从亮证经营、明码标价,建立“野导”、“黑车”黑名单,设置票源数据库等方面规范旅游市场。同时开通野导举报热线,建立镇村联防联治、群管群治、人人参与的监管模式。

  该负责人称,历经近2个月的整治,“野导”频发区域、多发区域的扎堆拉客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一些‘野导’因严管多数已转行返乡。

  该负责人同时坦言,仍有一小部分“野导”流向非旅游区的边缘附近,寻机揽客。针对“野导”行为更加隐蔽的特点,武夷山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发现一起、严厉打击一起,努力营造一个放心的旅游环境。

  该负责人表示,“十一”国庆期间,为加大对外来游客的引导宣传,武夷山发布了旅游提示,向广大游客市民免费发放旅游维权手册、温馨提醒等文明旅游宣传小册子,并在进入武夷山的高速路口、景区入口、游客聚集区和旅游交通要道进出口处设立了40多面告示牌和道路引导牌,提醒游客到正规旅行社和旅游咨询处参加旅游活动,不要接受路边招揽旅游或贪图便宜随“野导”游览,谨防受骗。

原标题:武夷山回应“野导带路逃票”:国家旅游局已过问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