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州一老旧小区楼顶违建三层 墙体楼板仅5厘米厚

发稿时间:2016-09-30 05:20:00 来源: 新快报 中国青年网

 

  一块仅5厘米的水泥板隔出两个小单间,地上还堆放着大量的建筑材料。

 

  一个房间内放有被褥,疑似有人居住过。

  城管昨日上门核查确认为违建,已签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自拆

  ■“梅花园新村六层老旧小楼涉嫌违规加建”追踪

  六层老旧小楼楼顶悄然加建小屋,周边再种上绿树掩映,令人难窥虚实。29日,新快报曝光广州白云区梅花园新村一处涉嫌违规加建建筑后(详见新快报昨日A04版),引起当地相关部门重视。29日上午,京溪街道办城管执法队人员上门核查,果然在梅花园新村G5栋住宅楼上发现了加建建筑,令人惊讶的是,该处加建建筑已建成3层,面积共320平方米,而其内部装修质量也令人堪忧。

  城管核查

  找不到屋主 只能报警强行开锁

  29日一大早,京溪街道办城管执法队、东圣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就来到涉事住宅楼核查情况,不过,当众人一路上到6楼时,却被一道铁门拦住了去路。“那个门是锁住的,我们的人员都被挡在外面,上不去了。”京溪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由于在现场始终找不到涉事违建的屋主,无法打开门锁,现场核查人员只得请来当地派出所的同志,帮忙将门锁强行撬开,才得以进入现场核查。

  10时30分许,新快报记者赶到G5栋住宅楼看到,该栋楼从6楼铁门起就别有洞天,原本的天台被水泥板围起变成毛坯房,而外观看似只有两层的加建建筑,竟然已经建成三层。正在四处丈量的执法队核查人员则表示,经他们初步计算,此处加建部分的总面积为320平方米,而该处加建并未向街道相关部门申报。

  记者走访

  违建墙体、楼板仅5厘米厚

  随后,新快报记者在该处违建内进行了走访。正对6楼楼梯口的是一面被打掉一半的墙,里面露出仅成人小指粗细的钢筋,墙体本身的水泥板也仅有约5厘米厚。

  记者观察发现,这种5厘米厚的水泥板不仅用作内外墙体使用,连楼板也是用这种水泥板做成。记者在8楼(即违建2楼)尝试跺脚,只听地面传出“嘭嘭”的空洞声音,楼下的同行则明显感到震动,记者用手敲击墙面,也发出了类似的空洞声音。

  更令人担忧的是,违建内的楼梯同样采用了这种薄水泥板,仅不到半米宽的楼梯盖得又歪又薄,只能容一人通过,其下方竟然是中空,并未做加固处理。在整整三层的加建建筑中,墙体的空隙随处可见,其中较大的甚至能让猫狗等小动物通过。

   

  ■类似的空洞在违建的内外墙上随处可见。

责任编辑:宋继祥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