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不还钱就发裸照!多地高校女生陷裸贷风波!

发稿时间:2016-09-29 10:5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网

  5000块钱,对于很多人或许仅够买部手机,但在“裸贷圈”,已足够诱惑缺钱的女大学生拍裸照,借高利贷,落入无钱还账出卖身体的陷阱。

  张雅就是其中的一个受害者。尚不满20岁的她一年前从四川某县来到聊城某高校就读,两个多月前,她通过借贷宝平台向人借款5000元,如今早已过了还款的日子,面对债主的步步紧逼,她只能答应他们的要求,任其摆布。

  裸贷改变命运,靠同学凑钱还款

  9月26日是张雅最后的借款宽限期,债主早就声明,如果仍不还钱,那两段自拍的裸体视频和多张裸照,连带着她的家庭、大学信息,将被公布于学校贴吧和相关QQ群。

  今年暑假开始前,张雅通过借贷宝平台拿到了5000元借款,双方约定利息为每月20%,期限为一个月。在债主要求下,她拍摄了自己的裸照和一段长达5分钟的不雅视频,视频里她把身份证放在胸前及身体其他部位不断摆拍,拍完交给了对方。

  张雅知道不还钱的后果,于是她在9月开学前就急匆匆地赶了回来。本来在8、9月的四川老家正值水稻忙季,她却不得不扔下家中的活计,赶回学校想法还钱。“做些兼职吧,还能有什么办法,除了要还的债,下学期的学费还有4000元没有凑足。”

  同为四川姑娘的小玉也因为几个月前的裸贷面临着人生困境。此前一次创业失败让她背上了3万多元债务,于是她只好裸贷应急。因为到期还不上钱,目前债主正在四处“推销”她,这个1996年出生的川妹子,每个月的“包养费”标价为7000元,她还可以随男方去外地。

  事实上除了张雅和小玉,目前已有相当数量的在校女学生掉入裸贷陷阱,大量的视频照片被外泄。记者最近几个月搜集的资料显示,山东、北京、广东、江苏、四川等地的数百名女生皆为受害者。

  “裸贷很可怕,一旦还不上钱,甚至父母都会收到催债短信,或者是孩子的裸照。”一位知情人士称,此前烟台某高校一位女生裸贷逾期,面对债主终日逼债,最后靠全宿舍人凑钱才渡过难关。而省内中部一所卫校的女孩小于,因为在借裸条时填写了自己班级的QQ号码,逾期后每天有大量陌生人加群,目前该群已设置为禁止任何人加入。

  据了解,一年多之前国内最早的校园裸贷兴起于南方地区,目前省内很多女学生的贷款方也在江苏、广东等地。“校园贷款很多年前就有,一些学生为了满足自己的高消费需求找人借款,但是还款能力又很低,所以逾期、坏账情况很多,此后一些贷款人就想到了‘裸贷’这种方式,因为一般女生都比较爱惜颜面。”济南长清大学城附近一位从事校园贷款的知情人士说。“不过,很多女生又不值得同情,因为她们裸贷并非为了救急,而是为了购买高档电子产品或者谈恋爱。”江苏省连云港的一名裸贷放款人徐开说。

原标题:多地高校女生陷裸贷风波!月息20%,还不上钱就发裸照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