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男子为当网红直播喝辣椒油 致扁桃体脓肿进医院

发稿时间:2016-09-29 09:38: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9月28日,黄粒军再次来到医院,医生正在查看他的扁桃体。

  小伙后来腹泻、喉咙不适,经诊断为扁桃体发炎和脓肿,医生称若再晚点就医或阻塞呼吸道危及生命

  一直到9月28日,内江威远小伙黄粒军仍感觉喉咙不舒服,医生查看后提醒他依然还需注意饮食。此前,他因扁桃体发炎和脓肿,连吃饭都困难,不得不在诊所和医院治疗了21天。

  让人难以想象的是,黄粒军扁桃体发炎和脓肿的原因并不是患上了感冒等疾病,而是喝了辣椒油。一个月前,为让自己在网上火起来并借此招揽顾客,从事烤兔生意的他在某直播平台录制上传了两段自己喝辣椒油和香油的视频,结果不仅没成“网红”,自己的身体还受了不小伤害。

  后悔与反思

  “人没火起来,却伤了身体,还遭了3000多元治疗费,耽误生意20多天”

  小伙:

  不追求当网红了 还是踏实做生意

  回顾此次经历,黄粒军十分后悔。“人没火起来,却伤了身体,还遭了3000多元治疗费,耽误生意20多天,损失不小。”他说,人没火,网上招揽顾客的想法就不可能实现。今后再也不干这样的“傻事”了。

  经历了此次事件,黄粒军反省认为,他不具备当网红的潜力,也不再想当网红。“我之前开直播,直播室里有喷我的人,我都会把他们踢出去。”他说,这是因为他接受不了网上的“喷子”,“从心理素质上就不具备当网红的潜力”。此外,他也不像平台上其他网友那样会“玩”。“当网红,首先得心理素质好,既要能接受顶你的人,也要能接受喷你的人。”

  黄粒军说,他的父母在外地打工,这些年他都是一个人打拼。15岁辍学后,他在父母支持下开始养殖兔子,2年多前开始从事烤兔生意,从最初的门店零售到如今以批发为主。接下来,他打算踏踏实实做自己的烤兔生意。“我之前都到乐山去考察了几次,我希望把我的烤兔卖到景区去。”

  喝油

  录制上传两段视频

  一段喝辣椒油 一段喝香油

  黄粒军,20岁,目前在威远县城郊租房做烤兔生意,主要供应酒店、餐馆及乡镇的宴席。8月28日,闲暇之余,他在某直播平台先后录制了喝辣椒油和喝香油两段视频。“第一段(视频)喝的两瓢辣椒油,是用很辣的威远七星椒煎的,喝下去喉咙和胃火辣辣的,但勉强能接受。”他说,第一段视频上传后,10多分钟内播放量达到6000多次,但很快被平台删除。

  不甘视频被删,黄粒军又录制了第二段喝香油的视频,但上传后却未在平台上显示。他推测,可能是平台将视频屏蔽了。“香油是我用色拉油加海椒、花椒及八角、孜然等香料炒后过滤的,喝下去(感觉)很闷。”

  9月28日,成都商报记者通过黄粒军的手机在该直播平台本地作品集中找到这两段视频。视频显示,第一段视频拍摄于8月28日15时36分,时长7秒,黄粒军在视频中说完“喝辣椒油,兄弟们给个双击”后,便用直径约5厘米的勺子在一盆辣椒油中舀了两勺喝下,其中第一勺吃了部分辣椒碎渣,第二勺辣椒油刚开始喝视频就结束。第二段视频摄于8月28日16时13分,时长约17秒,黄粒军边将盆中的香油倒入一个高10余厘米的玻璃杯中,边说“这是油,不是液体”。倒了半杯后,他一口将杯中的油喝下。

  后果

  先腹泻后喉咙不适

  经诊断是扁桃体发炎和脓肿

  黄粒军称,8月28日录制完第二段视频半小时后,他开始腹泻,之后喉咙不适。两天后腹泻症状缓解,喉咙仍有些不适,以为拖几天就会好转,他并未在意。直到9月2日吞口水都难受时,他才到诊所就医。在诊所医治不见好转后,9月11日,他前往威远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医生诊断为扁桃体发炎和脓肿。9月23日,黄粒军出院。“看病期间,我吃饭都十分困难,只能每天吃点稀饭。”

  威远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医生唐浩培介绍,黄粒军刚到医院时,因扁桃体两侧发炎、右侧脓肿,连张嘴都十分困难。且黄粒军扁桃体脓肿比较厉害,如再晚些时间到医院,脓肿的扁桃体可能阻塞呼吸道,导致呼吸困难而危及生命。“黄粒军告诉我,他的扁桃体脓肿是喝辣椒油造成的。”唐浩培说,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对咽喉、食道、肠胃都有刺激性作用,大量吞食轻则造成扁桃体、咽喉或肠胃发炎,重则造成胃出血、胃穿孔等,对身体伤害较大。为此,他劝说黄粒军今后不要再干类似事情,同时也提醒更多人注意科学饮食。

  初衷

  希望在网上火起来

  借此招揽顾客买他的烤兔

  为何要冒险喝辣椒油和香油并拍摄视频上传呢?黄粒军称,他是希望以此方式让自己在网上火起来,并借此招揽顾客照顾自己的烤兔生意。“视频火了,其中有一部分人会通过我留的微信号加我,照顾我生意。”

  黄粒军说,自己从事烤兔生意两年多,此前他主要向酒店和农村的宴席供应烤兔。今年3月,见女友用手机在某直播平台玩,一个视频的播放量可达数十万甚至上千万次,他认为这样的关注度能带来商机。为此,他在该平台注册,开始录制上传视频,视频内容多与烤兔有关,并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号。

  “越多人看视频知道我是卖烤兔的,就有越多人评论和加我微信,照顾我生意的人就越多。”黄粒军抱着这样的想法开始大量上传与烤兔有关的视频,并通过抽奖送烤兔方式吸引网友关注。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截至9月28日,他在该直播平台上共发布232段视频,其中绝大部分与烤兔有关。最初的视频播放量只有几千次,端午节上传的一段视频播放量高达93.1万次,随后便逐步下降,少则几百次。

  黄粒军说,端午节上传的视频火了后,至少有数千网友关注他,不少人还加了他微信。目前,他的粉丝有2.2万人,微信好友有2178人。“加了好友后,不少人问我的烤兔怎么样,其中有两三百人照顾了我的生意。”

  28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根据黄粒军微信中保留的交易记录联系到上海的一名网友。该网友称,他确实是在直播平台看到黄粒军的视频后,主动联系买烤兔的。“视频中烤兔看起很好吃,就买来尝尝,味道还不错。”

  然而,后来,黄粒军上传的视频再没有火起来。“此后,抽奖活动也吸引不了关注度,播放量始终上不去。”黄粒军说,没有关注度,网上就招揽不了多少顾客。“这次喝辣椒油,就是想以独特的方式,让自己和视频再次火起来。”

原标题:男子为当网红直播喝辣椒油 致扁桃体脓肿进医院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