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一医院禁止员工买iPhone 7:违者劝退(图)

发稿时间:2016-09-29 08:23:3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随着苹果新手机Iphone7和Iphone7plus的面世,不少“果粉”都有入手一台新手的冲动。不过,今天(28日)上午,重庆时报记者接到读者爆料,重庆市涪陵区一家医院却做出了明确规定,禁止员工购买Iphone7和Iphone7plus新款苹果手机,违者将面临劝退的惩罚。

  购买新款苹果手机将被劝退

  买新款苹果手机,工作还可能因此被“出脱”。今天(28日)上午,有读者在论坛中爆料,自己工作的重庆市涪陵区一家医院公布了一条“奇葩”的规定,凡是购买了苹果新手机Iphone7和Iphone7plus的员工,将面临院方劝退的惩罚。

  重庆时报记者从该医院的红头文件中发现,该医院发布了“关于禁止购买Iphone7和Iphone7plus的通知”,重庆时报记者从通知中看到,和爆料人反映的一致,凡是购买了苹果新款手机的员工都将被劝退。

  通知原文表示,“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之际,Iphone7系列手机日前上市,价格创同类手机市场新高,为了提倡勤俭节约,杜绝奢侈浪费,经院办研究决定:禁止本院职工购买Iphone7和Iphone7plus,如违反本通知执意购买者,将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资格;超出能力之外的购买者,院方将予以劝退。请严格遵照执行。”

  院方回应:的确存在这事儿

  那么读者的爆料和网上炒的火热的红头通知是否属实呢?今天(28日)下午,重庆时报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的该医院。

  该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接到重庆时报记者电话后表示,网上流传的那份通知的确是真实的。“这个通知我们医院的确发了,但是发布通知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联系院长。”

  随后重庆时报记者试图联系上该医院的李院长,但拨打多次电话后均暂时无法联系到本人。

  对此,有市民认可医院的做法,也有市民觉得医院的做法不妥。一位网名叫做“fsqy”的网友对此在论坛中表示,“这样的规定非常不人性化,私人购买手机这样的事情怎么可以和工作挂钩”,另一位叫“南山南”的网友则表示,“不排除该医院有涉嫌炒作的可能。”

  9月29日消息,在中国大陆,许多公司对于自己员工所使用的手机品牌都有着明文规定,有些抵制外厂产品,更有些规定必须使用某品牌手机。这其中,抵制苹果iPhone手机的企事业单位不在少数。

  今日,有网友爆料,自己工作的重庆市涪陵区新九洲妇科医院公布了一条规定,凡是购买了苹果新手机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员工,将面临院方劝退的惩罚。

  从爆料的医院文件中可以看到,原文明确规定:“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之际,iPhone 7系列手机日前上市,价格创同类手机市场新高。为了提倡勤俭节约,杜绝奢侈浪费,经院办研究决定:禁止本院职工购买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如违反本通知执意购买者,将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资格;超出能力之外的购买者,院方将予以劝退。请严格遵照执行。”

  据当地媒体实地查证,确实在该医院的红头文件里发现了这则通知。同时,该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也确认,网上流传的那份通知是真实的。“这个通知我们医院的确发了,但是发布通知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联系院长。”

  目前,医院高层领导尚未正面对此事进行回应。

原标题:重庆一医院禁止员工买iPhone 7:违者劝退(图)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