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幼儿园鸡蛋羹变“鸡蛋汤” 老师:看不下去了

发稿时间:2016-09-24 04:38:00 来源: 华商网 中国青年网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为让家长放心,幼儿园公示每天的食谱,也按照相关规定对每天的食物样品进行留样。然而9月22日,班级群里一张孩子们吃早餐的照片,引起了家长不满。因为照片中的鸡蛋羹几乎成了鸡蛋汤,发糕看起来也是稀软的,家长质疑,实际情况与幼儿园门口留样柜里展示的样品不一样。

   家长质疑展示的和孩子吃的不一样

   昨日一早,莲湖区爱贝尔幼儿园门口聚集了不少家长,他们是希望幼儿园能给一个说法。

   一名家长提供了家长群里前一天发的早餐照片,她说,按照幼儿园公布的食谱,22日的早餐是提子发糕、虾皮蔬菜鸡蛋羹、南瓜粥。当天上午,他们看到班级群里发了一张早餐照片,照片上一名家长掰开了发糕,发糕看起来又稀又软,旁边一碗类似于汤的食物就是食谱中公示的鸡蛋羹。

   另一名家长说,食品柜里展示的是鸡蛋羹,怎么孩子吃的就成了鸡蛋汤了?还有发糕看起来也不新鲜。有家长说,难怪孩子在幼儿园总是吃不饱,每天接孩子的时候,孩子都让买吃的。

   还有一些家长回忆起来,孩子入园时幼儿园称有全方位监控,每天老师会把孩子做游戏、上课的照片发到班级群里让家长看,可是有家长几次要求把孩子吃饭的照片也发一发,老师不是说开会,就是说忙顾不上。结合这次的早餐照片,家长们觉得幼儿园有故意克扣孩子伙食的嫌疑。

   幼儿园承认管理出了问题

   昨日上午8时,幼儿园园长和法人代表接待了前来讨说法的十几名家长。园长说,当天上午,有老师和家长反映了发糕的问题后,她看到“发糕确实不好看”,比较稀软,她也吃了发糕,觉得味道没问题。后来也请莲湖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到幼儿园,对食品柜里的留样进行了封存,做进一步调查。

   幼儿园法人代表解释,幼儿园收取伙食费是严格按照物价局规定执行的,每天每个孩子15元,其中包含了食材、厨师工资等成本。在园幼儿有170人,不存在克扣孩子伙食的问题。目前,食药监局介入调查,对饭菜进行送检,检测费就得2000元,这都是要摊入成本的。

   为何那么多家长反映孩子在幼儿园吃不饱?这名法人代表说,他的孙子也在该幼儿园,他也进行过了解,看到大量饭菜被倒掉,确实是幼儿园的管理出了问题,他们发现后近期正在调整,加强管理,所以才引起个别老师的不满,给家长发了早餐的照片。

   老师说“看不下去了”把照片发给家长

   昨日上午,在幼儿园门口的墙上,张贴公示了每天的食谱,食谱下方摆放的柜子里是前一天的食品留样,但已被封条封住了,上面显示“莲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月22日封”。封条上面张贴了幼儿园的“告知”,说幼儿园针对22日的饮食问题,已在当日下午让莲湖区食药监局取样调查,并第一时间对食物留样进行封存,等待检验结果。上午9时许,莲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名工作人员来到幼儿园调查,叫来了发照片的家长包女士和当事的老师。包女士说,老师把照片发给她,因为家离得不远,她就返回了幼儿园,一看发糕和鸡蛋羹就很生气,然后和老师一起找了园长。但是孩子吃了早餐回家后也没有什么异常。

   当事女老师说,看到早餐的发糕和鸡蛋羹,她觉得看不下去了,就给园长反映了,想着午餐是孩子们最爱吃的炸酱面,会有所改善,没想到午餐来了,炸酱也很少,白花花的面条看着都没什么胃口。

   莲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在家长的监督下对封存的食物进行送检,看是否符合食品卫生标准,但是对于幼儿园是否按照当初承诺的伙食标准为幼儿配备伙食,并不是他们的监管范围。

   通过此次事件,一些在场的家长提出,每月1800元的费用交给幼儿园,就希望孩子能吃得好吃得放心,要求幼儿园给厨房安装监控,并实时向家长发布孩子吃饭的视频。对此,园方负责人也承诺,会进行整顿和改善,并要求家长成立伙食监督委员会进行监督。

原标题:幼儿园鸡蛋羹变“鸡蛋汤”
责任编辑:董容语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