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狼妈虐女针扎胸部绳子套脖绑床架致死 二审获轻判

发稿时间:2016-09-23 05:32:00 来源: 大洋网-信息时报 中国青年网

  信息时报讯 只因3岁的女儿屡教不听,一名在增城打工的抑郁症妈妈竟对她经常打骂虐待,又因要外出上班无人照看女儿,将她双手反绑绳子套脖拴在床架上,导致女儿窒息死亡。这个狠心的妈妈被指控虐待罪,一审获刑4年6个月上诉,近日在广州中院终审获改判2年有期徒刑。

  狼妈打完孩子去上班

  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8月份开始,在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城某租屋内,袁某因为其女儿张某(2012年3月出生)经常将大小便拉在裤子里等对其多次进行虐待。

  同年12月4日早上7时许,袁某用铁衣架殴打女儿张某背部等部位,接着又用缝衣针扎女儿的耳朵、胸部,随后又用眉毛夹夹女儿的大腿内侧进行虐待。打完后,袁某将女儿双手反绑,并用塑料袋制成的绳子一端套住女儿的脖子,另一端套在床架上。然后袁某去上班,留下张某独自一人在家。

  直至当日中午12时许,袁某下班回家发现张某已经不省人事,遂将其送往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抢救,经医生诊断被害人张某已经死亡。

  袁某及张某的其他亲属证实,外来务工人员袁某与老公育有一对儿女,因其性格容易激动,做事极端,常被亲友怀疑有抑郁症,但一直没有引起重视。袁某在案发时患有应激相关障碍。

  绑手是怕其乱摸电器?

  据袁某供述,女儿张某出生1个月左右就由家婆带到花都生活了两年半,到2014年7月她才把女儿带回身边自己带。她发现女儿特别瘦小,大小便不能自理,睡觉会打呼噜,有时还会睡着大叫。她承认有虐待女儿的行为。

  至于为何案发时那样做,袁某的说法是:“我女儿智力有问题,而我又要上班,我把她一个人落在家里。因为她白天睡觉,晚上哭闹,所以我怕她白天睡觉,就用塑料袋做成的绳子绑住她的颈部让她不许睡觉。”而为什么绑她手,袁某说,“是怕她乱摸电器之类的东西。”袁某称,下班回来后她打开房门,看到女儿牙咬着舌头,她都吓哭了。

  终审:二审改判2年

  增城法院一审认为,袁某在案发时虽然患有应激相关障碍,但其在本案中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其行为已经构成虐待罪,判4年6个月。袁某随后上诉。

  广州中院二审认为,袁某自动投案,并能如实供述其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而鉴于本案是家庭悲剧,袁某因家庭经济困难,且有易急躁、冲动的精神障碍,对有缺陷的女儿采取体罚的方式进行管教。袁某主观恶性并非十分恶劣,其罪行并非十分严重;另考虑到袁某家中还有未成年的子女需要抚养。原判量刑偏重,二审遂改判为两年有期徒刑。

原标题:狼妈虐女针扎胸部绳子套脖绑床架致死 二审获轻判
责任编辑:邵志凯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