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小学新生入学走红毯 老师戴卡通头饰欢迎

发稿时间:2016-08-31 01:51:00 来源: 重庆商报 中国青年网

老师拥抱自己的新学生 记者 李化 摄

家长和学生一起走红地毯

  商报记者 秦健

  重庆商报讯 为了让小家伙们消除紧张情绪,江北区玉带山小学昨天特意搭建了一个以红地毯、五彩气球组成的别致长廊,来迎接入学的这些一年级小萌娃。

  昨日早上,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迎接新同学,学校早早做好了准备:从校门口到操场的100米步道上,铺上了5米宽的红地毯,还用五彩气球搭了一个别致的长廊;而一年级的老师们则戴着可爱的卡通头饰,列队站在两旁,夹道欢迎。

  上午8点,家长们手把手牵着孩子踏入学校。第一次走红毯,小朋友们显然也是有备而来:一些新生跟爸妈穿起了亲子装,还有的小朋友自制了“班级牌”当帽子戴。他们还不忘跟两旁扮相可爱的老师们挥手致意。

  在红地毯的尽头,还有一面签名墙,走完红毯的孩子们在五颜六色的小贴纸上,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班级,然后再贴在签名墙上。

  随后,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小萌娃们来到操场上,玩起了找伙伴的游戏。谁先找到班级的小伙伴,就将对方的姓名贴撕下来贴到自己身上。“好好玩,我找到了21个同学!”一年级9班的雷茜然激动地说,她不仅认识了新老师,还交了很多新朋友,很开心。

  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家长们也特别开心,“好隆重的迎新活动,就好像走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家长许女士说,第一天陪着孩子上学,本来心情忐忑,但牵着孩子的手来到校门时,感受到的却是一阵惊喜。“他刚离开幼儿园,我们唯一的担心是他上小学了交不到好朋友,如今看来没问题,肯定搞得定!”对于小学生活,张先生对自己的孩子充满了信心。

  “学习很辛苦,我们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让孩子们一进校就感受到校园是孩子们的乐园,他们才能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去学习知识。”校长邹红如是说。

  相关新闻

  中小学将补充近8000教师

  商报记者 朱婷

  重庆商报讯 昨天,市教委发布消息,新学年,将实施五项举措力保顺利开学。在教师配备上,中小学将新补充教师近8000名;安排593名免费师范生到区县中小学任教,招聘特岗教师1347名补充到农村学校;各高校补充新教师近3000人。

原标题:小学新生入学走红毯 老师戴卡通头饰欢迎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