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两名惯犯“飞车抢夺” 挑独行或带孩子女性下手

发稿时间:2016-08-30 02:12:00 来源: 华商报 中国青年网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为了抓获系列飞车抢夺案的嫌疑人,公安未央分局专案组民警先后乔装电工、送水工、电信局工作人员、卖瓜小贩,甚至还光脊梁扮过小混混。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多月艰苦守候,两名飞车抢夺嫌疑人及销赃者先后被抓获。

  西安多地连发飞车抢夺案

  2016年4月25日上午10时许,家住西安城北的王女士买菜回家途中,一辆摩托车迎面快速驶来,王女士只觉脖子一紧,价值13000元的金项链被摩托车后座上的男子一把拽下,等她反应过来追赶时,摩托车已消失不见。王女士于是向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报案。就在同一天,4月25日中午12时许,城北西塘村也发生飞车抢夺案,市民席女士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价值4000余元的金项链。截止今年7月,十多起类似案件在西安市多个区域发生,受害人被抢财物均为金项链,两名嫌疑人出手娴熟,特征多有相似。

  时值“平安西安 夏季风暴”攻坚阶段,公安未央分局刑警大队与未央宫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根据嫌疑人体貌、车辆特征,在案发地周边进行走访;针对吸毒、“双抢”等前科人员和摩托车修理点重点摸排。

  办案民警乔装蹲守半个多月

  经数天的调查,专案组民警锁定两名男性嫌疑人,经过对大量监控资料的分析,民警终于在城北文景路上发现嫌疑人踪迹。由于嫌疑人驾车驶入一个城中村后便再未出现,民警判断二人落脚点很可能就在该村某处。于是,民警迅速秘密调查走访,并确定了嫌疑人的大概住所。

  “但我们无法确定嫌疑人的具体房间,也无法确定他们是否在住所。”未央宫派出所所长薛更生介绍,因此只能蹲守等待嫌疑人自行出现,为了不引人注意,打草惊蛇,办案民警们轮番上阵,乔装打扮成各种工种出现在人们面前,“那些天西安温度都在40度左右,民警们穿着送水工、电工等各种工种的工服,衣服都湿透了。”薛更生介绍,为了融入城中村的氛围,有民警甚至改换行头,大短裤、拖拉板、光脊梁扮成小混混与小摊小贩打成一片。

  7月22日23时许,嫌疑人丁某某终于出现,就在他要回到居住地时,民警当场将其抓获。次日,根据丁某某的供述,民警在兴平市将另一嫌疑人张某某抓获,此后,负责为二人销赃的贺某某也到案。至此,该起系列飞车抢夺案告破。

  受害者请主动与未央警方联系

  经审查,嫌疑人丁某某,安徽人,曾于2008年因盗窃被西安警方打击处理。张某某,陕西兴平人,吸毒人员,2012年曾因飞车抢夺被西安警方打击处理。两名嫌疑人均对驾驶摩托车进行飞车抢夺供认不讳。目前警方落实二人在西安多地作案16起,涉案金额近10万元。

  嫌疑人交代,实施抢夺用的黑色弯梁摩托车是张某某的,他骑车从兴平赶到西安与丁某某共同作案,得逞后与贺某某约在公园等隐蔽地段见面,贺某某现场称重后以200多元每克买走赃物,而后熔炼打造其他首饰出售。

  “他们选择的目标都是独行女子,或者带孩子散步的女性。”办案民警说,这样的目标防范能力较差,且受到侵害后因顾及孩子也不会过多追赶。而在作案后,张某某往往驾驶摩托离开西安回到兴平藏匿,给警方破案带来巨大障碍。

  未央警方认为,该团伙实际作案次数应该不止已落实的16起,希望广大受害者能够主动与未央警方取得联系,提供案件线索。

原标题:两名惯犯“飞车抢夺” 挑独行或带孩子女性下手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