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徐大发:准大学生被骗离世再证诈骗猛于虎

发稿时间:2016-08-25 09:55:00 来源: 荆楚网 中国青年网

  山东省临沂市一名家境贫寒的准大学生近日因接到骗子的诈骗电话,被骗走9900元学费。在当天傍晚与父亲报警返回时,该名女生突然昏厥,尽管在医院抢救两天多,仍因呼吸心脏骤停离世。事件发生后,在临沂当地引起社会关注,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该案进行侦破中。(8月24日澎湃新闻网)

  近万元的学费一下子被骗子骗光,对一个贫寒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作为当事人的准女大学生徐玉玉来说这一万块钱也许就是她的全部,自责、懊悔,还有说不出的绝望。她善良、懂事、节俭、开朗,骗子对她的伤害让她一下子无法承受压力之重。尽管有母亲“花钱买教训”的宽慰,尽管医生尽了最大的抢救,但她还是骨子里不能原谅自己伤心欲绝而黯然离世。

  一个花季少女,一个品学兼优的准大学生,本应该有光鲜灿烂的未来,然而却因遭遇一次骗子的诈骗,心理郁结而离世,多么令人惋惜,多么令人愤慨,多么令人沉痛。假如没有可恶的骗子,徐玉玉仍会走向美好的人生,仍沐浴在亲情的幸福之中。

  或许有人会感叹玉玉太单纯,未能及时识别骗子的伎俩。或许有人会反思玉玉没有接受很好的挫折教育,自己最终没能挺过心理“这道坎”。对一个涉世未深的准大学生来说,我们更应该谴责没有良心的骗子,某种程度上是骗子扼杀了她的花季人生。环视周遭,这些年来世上被诈骗的人还少吗?

  “那骗子要了我闺女的命啊!”“这些骗子太没良心了,得赶紧抓住,不能让他们再害人了!”徐玉玉的父亲徐连彬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警方能够早日破案,以告慰女儿的在天之灵。他的呼声其实也是公众的声音。就在24日又爆出一则新闻:山东又一女生被诈骗6800元 ,学费被骗光欲休学。可见骗子猛于虎,必须亮剑严打!

  当前,警方正在对该案进行侦查,表示查处难度很大。徐玉玉接到的诈骗电话为“171”开头的号码,以170/171号段为主要服务平台的虚拟运营商,不自己建设通信网络,而是租用实体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的网络开展电信业务。部分基层民警反映,因170号段实名登记不严、实际归属地不明等,颇受诈骗犯罪嫌疑人青睐。这就是一个典型的问题,对虚拟营运商要进行监管和追责。

  其次,对骗子接受转账的银行卡和取钱的监控视屏要进行追踪,顺藤摸瓜应该可以抓获骗子。

  最后,是要追查骗子手中个人信息的来源,是谁在出卖传播公民的信息?既要狠狠打击猖獗的骗子,也要追责违规为骗子办银行卡电话卡的违法行为,还要连同出卖公民信息的“内鬼”或其他不法分子一锅端。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行动,但诈骗分子不会自动收手从良。徐玉玉被骗离世事件再证骗子猛于虎,对骗子极其赖以生存的土壤要严打铲除。骗子仍在行动,许多“徐玉玉”们仍在受害,希望警方的打击猛烈些再猛烈些!

原标题:徐大发:准大学生被骗离世再证诈骗猛于虎
责任编辑:宋继祥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