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前公募冠军老鼠仓细节曝光 用10账户获利1680余万

发稿时间:2016-08-25 04:49:00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青年网

  证监会官网昨天公布信息显示,前公募冠军基金经理厉建超因老鼠仓被证监会实施终身市场禁入,其老鼠仓操作细节也一并遭曝光。

  动用10个账户获利1680余万

  公开信息显示,2010年4月至2011年11月,厉建超任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基金基金经理助理,负责协助基金经理制定基金投资策略和投资操作方案、制定基金投资和资产配置方案等。2011年11月11日至2014年1月22日,厉建超任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基金经理,对所负责的基金进行投资决策,决定买卖股票的种类、规模、时机等。从此,厉建超铤而走险,动起了老鼠仓的贪念。

  老鼠仓是一种无良经纪对客户不忠的“食价”做法。具体指庄家在用公有资金拉升股价之前,先用自己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

  根据调查,厉建超在担任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基金经理期间,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信息,使用其控制的“孔某”“孔某照”“冯某斌”“管某涛”“周某轩”“高某英”“徐某”“王某”“穆某瑞”“司某”证券账户,先于中邮核心优选基金1至5个交易日、同步或者稍晚于1至2个交易日买入、卖出与中邮核心优选基金投资相同的股票,累计趋 同 交 易 金 额914700506.23元,累计趋同交易获利16828048.43元。

  获刑3年6个月遭终身市场禁入

  2015年10月29日,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厉建超涉案期间的行为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八十条第一、四款规定的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依法判处厉建超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700万元。当事人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2016年4月15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刑事裁定书》,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厉建超老鼠仓要付出的代价远不止此,根据厉建超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决定:对厉建超采取终身市场禁入,自处罚宣布决定之日起,终身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1976年出生的厉建超在资本市场并非无名之辈。相反,由其管理的中邮新兴产业股票基金在2013年一举拿下业绩冠军,厉建超因此在业界名声大震。数据显示,中邮新兴产业基金当年曾创出了超过80%的战绩。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厉建超管理的中邮新兴产业基金任职回报为123.96%,远高于同期同类平均26.70%。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