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鳄鱼“从天而降”掉进住宅小区 主人称已抓回吃掉

发稿时间:2016-08-24 05:01: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8月21日,四川自贡市南湖公馆住宅小区的一块空地上突然出现一只鳄鱼,着实吓坏了住在底楼的业主。鳄鱼主人请朋友帮忙捉拿,才终于将其“降住”。22日,鳄鱼主人佘先生称,7月底,他托朋友从成都买回了两只小鳄鱼,饲养于楼顶花园的水池里。而事发后,佘先生已将两只鳄鱼烹饪食用。

  业主惊魂:鳄鱼顶楼坠下

  8月22日,家住自贡市南湖公馆4号楼底楼的业主曾女士回忆,8月21日早上,天还没亮,她就听见户外花园里传来“咚”的一声响,起初还以为是楼上的物品掉下来了,等到早上7时许起床后,才看到有多名保安在花园及附近寻找着什么。经询问才知道他们在找鳄鱼,这可吓了曾女士一大跳:“小区里怎么会有鳄鱼?”

  原来,当天凌晨4时许,顶楼一户业主家里饲养的一只鳄鱼从楼顶花园中水池里掉了下来,估计是落在了底楼的花园里。经过几番寻找,直到上午9时许,那只“天降鳄鱼”才在花园的一个角落里被发现,它还试图追咬曾阿姨饲养在花园里的小鸡。但由于这只鳄鱼行动较为缓慢,未能成功。

  发现鳄鱼后,由于顶楼的业主和保安都不知该如何将其擒获,只好任其在花园里“放肆”。没过多久,鳄鱼主人的朋友赶到现场,将鳄鱼吸引到编织袋前,将其装进去,再按住其嘴巴,用胶带缠住,这才解除了危险。

  鳄鱼主人:25元一斤买回

  “天降鳄鱼”引来许多业主围观,这一消息也很快被传到了网上,引发关注。记者在网上传播的一张现场图片上看到,这只鳄鱼身长有1米多,它仰着头部、微张着嘴,嘴里的白色尖牙隐约可见。

  22日,鳄鱼主人佘先生说,8月21日凌晨4时许,鳄鱼从自家楼顶的水池里逃脱,直接摔到了底楼的花园里。得知情况后,早上7时许,他给小区保安打了电话,希望他们协助寻找并制服,以免伤及他人。

  “幸好没有伤到人。”佘先生对自己没能看管好鳄鱼感到自责。他告诉记者,由于没有擒获鳄鱼的经验,他还专门找来一位朋友帮忙。那位朋友到达后抓住了鳄鱼,鳄鱼被装在编织袋里抬回了家。

  不过,对于网上关于他“饲养鳄鱼当宠物”的说法,佘先生予以否认。

  “我就喜欢吃点稀奇古怪的东西。”佘先生称,7月底,他以每斤25元的价格,托朋友从成都买回了两只小鳄鱼,每只大约10斤,饲养于楼顶花园的水池里,准备8月初过生日时请朋友们一起享用。但因为各种事务耽误了,吃鳄鱼的聚会便延期了。直到其中一只鳄鱼逃脱后,他才决定,当天将其处理掉。佘先生说,8月21日晚,他请来朋友杀掉了两只鳄鱼,然后将其烹饪后吃了。

  林业部门:若没手续违法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自贡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对方明确表示,无论什么品种的鳄鱼,都在野生动物重点保护范围内,因此,任何个人、集体或单位要有意从事购买、利用、驯养、繁殖鳄鱼等行为,必须取得相关部门的批准或许可,否则就是违法行为,“情节轻的,予以行政处罚;情节重的,追究刑事责任”。

  该负责人称,市、区两级林业部门8月22日已抽调工作人员,专门就此事进行调查核实,若存在违法行为,将对相关涉事人员予以严肃查处。“不管是买来吃,还是买来饲养,都必须办理相关手续。”

  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