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批名牌假洋酒现广州 黑作坊用发霉塑料桶装酒

发稿时间:2016-08-24 00:14:00 来源: 金羊网 中国青年网

用来灌装假酒的名牌洋酒空酒瓶

黑作坊里灌装假酒用的工具

制作假名牌洋酒的原料就装在这些发霉的塑料桶里

  金羊网讯 深夜,广州天河,一条狭窄幽深的小巷身处,一间出租屋里,却飘出浓烈的酒香,民警冲进去一看,这里竟然是一个专门制作名牌假洋酒的黑作坊。窝点里堆着一堆知名洋酒品牌的空酒瓶,3名嫌疑人正用一台灌装机,把一个发霉塑料桶里的酒往这些空酒瓶里灌装。

  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将这个家族式制售假酒团伙打掉,捣毁制假窝点一个,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以假乱真的知名洋酒“XX诗XO”48瓶、“XX诗VSOP”36瓶,标识、空瓶、销售单据及简易制假设备一批,涉案金额逾人民币100万元。

  深巷传来假酒“香”

  今年3月,天河警方食药环侦大队掌握到,天河区柯木塱背坪拾排街某窝点涉嫌制售假酒。大队立即联合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蹲守摸查,逐渐摸清了窝点情况。

  8月9日凌晨,夜深人静,民警再次来到该窝点楼下的角落蹲守。深夜里,窝点藏身的小巷更显狭窄阴森,却飘来浓郁的酒香,窝点所在的出租屋的窗户被里三层外三层地遮挡住,屋内不时传来撕扯胶布的声音和哗啦哗啦的流水声。

  “赶紧搬,天亮就来不及了!”嫌疑人灌装完毕,催促同伙赶紧打包装箱。此时,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制服正在屋内制售假酒的江某(男,31岁)、郭某(男,33岁)和郑某(男,36岁,均为湖南人)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假冒某知名品牌的VSOP和XO共11件,以及切割机、打码机等作案工具一批。

  “名酒”产自发霉塑料桶

  嫌疑人江某交待,郑某是其表弟,郭某是其妹夫。“我2月份从老家来广州,一直找不着工作。他们就问我要不要一起做灌装酒,一年给我4万块工资,年底一次结账,我答应了。”江某说。

  警方调查发现,今年3月份,“3兄弟”于天河区柯木塱背坪拾排街租下了两套出租屋,从事家庭作坊造“名酒”。他们每周出货3至4次,每次货值约4万元。为掩人耳目,他们将两套出租屋打通,平时在一屋内加工造假酒,从另外一屋运货出门。

  “这些假酒多卖给一些私人酒贩。行动时,他们正打算把这批酒卖给一个香港商人。”办案民警说。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黑作坊内,放着好几个用来装酒水的大塑料桶,这些塑料桶都是脏兮兮的,甚至还发霉了,呈现出斑斑驳驳的绿色。屋内地面污水横流,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酸味。

  嫌疑人从这些塑料桶里取出酒水、灌装、再包装后,就变成了“名牌”洋酒,且这些假酒仿真度极高,一般消费者根本无从辨别。

  目前,天河警方已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江某等3人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原标题:大批名牌假洋酒现广州 黑作坊用发霉塑料桶装酒
责任编辑:邵志凯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