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厦门一孕妇突然晕倒 公交车变"救护车"直奔医院

发稿时间:2016-08-23 07:50:00 来源: 台海网 中国青年网

戴眼镜的乘客将其抱下车。

  台海网8月23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感谢司机和全车乘客,要不是他们,媳妇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面对好心人,市民陈女士频频感谢。

  事情得从前天晚上说起。8月21日晚上8点左右,753路公交车上,陈女士的儿媳妇小林晕倒,关键时刻,753路公交车成了“救护车”,载着小林奔向中医院。在司机谢霖熊和乘客的协助下,女乘客小林得到及时救治。

  孕妇公交上突然晕倒

  前天晚上,小林乘坐753路公交车进岛,忙碌了一周后,她终于有空与丈夫和婆婆团聚,此时的她已经怀有三四个月身孕。上了车,小林就坐在车厢中部靠近过道的位置。

  当天,也是753路公交司机谢霖熊的最后一班车,开完这趟车后,他就可以回家了。

  虽然已是晚上8点多,但车上乘客依然很多,过道上挤满了人,空气不太流通。在翔安隧道内,公交车缓慢行驶,行驶到隧道过半的位置时,谢霖熊听到了车内的呼救:“不好啦!有人晕倒了!”

  晕倒的正是小林。周围乘客见状,立即展开了施救,有的拿出了纸巾,有的掐小林的人中,然而,无论周围人如何救助,小林都没有任何知觉。

  开着公交车奔向医院

  司机谢霖熊也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10与120,指挥乘客给小林让出空间。谢霖熊说,当时大家都很着急,因为小林一动也不动,大家都担心会出什么状况。

  “120赶过来还要时间,而且还要调头,可能会浪费很多时间。”谢霖熊与120取得联系,又征得其他乘客的同意后,决定开着车奔向中医院。

  “车上十几个乘客都在帮忙,要陪着一起去医院。”谢霖熊说,有的乘客着急也上了下一辆公交车,大家没有丝毫怨言。

  抵达中医院后,救护人员已抬着担架在路口等候。谢霖熊与一名戴着眼镜的男子一起将小林抱下了公交车,将她送进了急诊室。经诊断,小林是贫血导致晕倒。昨日,记者与小林的家属取得联系,目前小林在家休息,已经没有大碍。

  “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说实话心里也很害怕,但当时想着无论如何要赶紧救人。”谢霖熊说。

  对于这些好心人,陈女士十分感动,她告诉记者,直到她赶到医院后,司机师傅才放心离去。“要不是他们,不知道会有什么状况。”

原标题:厦门一孕妇突然晕倒 公交车变"救护车"直奔医院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