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小区业主买门更换遭阻拦 保安索300“进门费”

发稿时间:2016-08-08 08:23:00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温江一小区业主想把门改成向外开门,保安却要多收300元押金。

  居民称在小区内指定点购买没有进门费,物业称将进行调查

  市民刘先生:我是温江学海路一小区业主,拿到新房后,我打算把朝内开的房门改成朝外开的,保安却要求交300元保证金才准进入。说这是物业规定的。这也太奇葩了吧?

  今年7月,温江学海路一小区内,市民刘先生拿到了期盼一年多的新房。可是新房的大门是往屋内开的,这让他感到不满意。随后他来到小区外找安装师傅换朝外开的门。

  当他们带着新门走到小区时,却被保安拦了下来。保安说,得交300元后才可带门进入……

  8月6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有业主透露其中大有“猫腻”:只有在小区内的“指定点”购买新门,才可不用缴纳200—500元不等的“进门费”。对此,小区物业方称小区内的点位是维修点,并不知其在经营卖门生意。

  遭遇新房换个门 保安收了数百元

  去年6月,刘先生在温江学海路购买了一处新房。

  “但今年6月交房时,我对新房的大门很不满意。”刘先生说,门是内开式的,意味门口连鞋柜也安放不下,“假如出现个火情,这门是朝内开的,会浪费掉逃生时间。”

  之后,不少业主决定换门。眼看邻居家的新门一个个装好了,刘先生也来到小区外买了一款外开式的防盗门。刘先生说,换门之前,他听说想运门进来,得向保安交点“进门费”。

  7月底的一天中午,他同安装工一起将选好的防盗门运回来。然而,走到小区门口刷卡进入时,被门口保安拦了下来。

  刘先生说,保安说物业打了“招呼”,业主不能私自更换外开门,如果要更换得向房产部门申请。但随后保安话锋一变,“物业说要进去也可以,需要交纳300元押金。”随后,刘先生在交了300元后,才将新房的门换成了外开式的。

  “蹊跷的是,保安没开具任何收据,只说拿到许可证了就可退。”刘先生说,后来他前往当地房产部门咨询过,“房产部门表示根本就不会开具这种许可证书。”

  居民:小区内买门 可免收“进门费”

  8月6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该小区,多数业主正在进行装修。记者发现,刘先生所在单元楼从8楼至17楼就有6户居民,将原有的内开门换成外开的。

  居民李女士说,她支付200元押金给保安后,才得以把这扇外开门带进来更换,“还有业主为了运门进来,出了四五百元”。有业主说,并非所有更换的业主都给了押金,“只要在小区内购买,就不用给进门费。”

  居民付先生说,小区26栋楼下有家售门店铺,但凡在这里购门的业主,都不会被保安索取费用。

  “我家的门就是他那里买的。”付先生说,他现在更换的这扇门花费了2100元,“老板说整个小区就只有他一家店,只要在他那儿买,就不用向保安再交任何费。”

  老板:已“打点”物业 保证不收押金

  下午3点,记者根据小区居民指引,找到小区内唯一的卖门店铺。店内摆放着十多扇外开式防盗门。记者以业主的身份,咨询能否更换外开门。老板蒋先生明确表示可以,且不会再被收任何费用,“不在我这买,就得多付几百元。”

  为何只有他一家店可营业,且不用交纳任何押金?蒋老板解释称,物业那边,他会去打点的。

  随后,记者询问值班保安,能否从外面买门进来。该保安说,物业规定了不能随意更换门,得向有关部门申请同意书,“你现在要进去,就交200元作为押金,等你开到这份同意书,我就把钱退还给你。”

  物业:完全不知情 将安排人员调查

  当天下午4点左右,小区物业负责人田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早已通知所有业主,严禁将原本的内开门更换为外开式,“这可能影响到逃生。”

  同时,对于保安收押金的问题,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物业从未让保安收过费,如要收也是交到物业中心,不该是让他们私自收取。我们将安排人员调查。”

  对于小区内唯一的售门店铺,田先生则解释为,那其实并非售卖点,而是开发商设置在小区的维修点,“方便业主在房门出现问题后,能及时找到人维修,那里并不是销售点。”

原标题:小区业主买门更换遭阻拦 保安索300“进门费”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