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苏:16个月大女童栽入水桶中不幸溺亡(图)

发稿时间:2016-07-31 04:26:48 来源: 扬子晚报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水桶

现场图片

  扬子晚报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勇 记者 范木晓子 施广权)7月29日下午,盐城市滨海县境内发生一起悲剧,一名16个月大的女童不慎一头栽进家中盛有水的小白桶内,被发现时已经溺亡。

  据了解,事发的地点在五汛镇汛西村境内,事发时间大约为当天下午两三点钟。

  据一位知情的村民介绍,出事的人家姓蔡。事发时,出事的孩子在家中玩水,其五六岁大的姐姐看到妹妹掉进桶里后,赶紧去喊奶奶,可并没有得到奶奶的重视。“孩子的奶奶在家后面摘豆角,以为是什么水冲到身上就没在意。”

  等奶奶忙完回到家再找小孙女时,就发现小孙女的头部已栽进了门后面的塑料白桶里。当家人把孩子送到卫生室抢救时,孩子已没有生命体征。

  据了解,家中的小白桶是一个很常见的涂料桶,平时盛放生活用水。“地下水很凉,当天爷爷还放了两瓶啤酒进去冰一冰呢。”知情村民还称,事发后,在无锡打工的孩子父母昨天晚上赶回了家中。

  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盐城市急救中心孙宏俊主任提醒:家里除了大桶,还有浴缸、大的观赏鱼缸以及家庭花园里的鱼池,因为囤积大量的水且有一定高度,都有可能造成孩子溺水。他说:“有的浴缸放水后很滑,孩子洗澡时容易摔倒在蓄满水的浴缸里。另一方面,一般花园的鱼池本来就地势低,为了更好的观赏效果,旁边基本没有防护措施,孩子玩水时,头朝下摔进去的可能性很大。”

  为防止意外发生,他提醒家长:除了要尽可能避免孩子走近类似区域,并在孩子玩水时加紧看护外,更重要的是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告诉他们哪些行为会导致危险。另外,浴缸里最好铺上防滑垫,鱼池边最好安装防护栏。

  一旦孩子发生溺水,专家建议:在把孩子救上来的第一时间,救援人员需倒提孩子双腿,使孩子倒立,把进入器官的水从口鼻排出来。排水后,观察孩子是否还有呼吸、心跳。如果有呼吸、心跳,马上清理干净口鼻中的残留物,让其保持通畅的呼吸等待急救车。如果呼吸、心跳已停止,在排水、清理干净口鼻中的残留物后,要持续为孩子进行心肺复苏,直到急救车到来为止。

  专家提醒:孩子溺水4分钟左右,心跳就会逐渐减弱,脑细胞开始死亡。如果抢救不及时,因为长时间缺氧,孩子有可能成为植物人。即使孩子苏醒过来,也有很大可能留下记忆力衰退、反应能力变差等后遗症。

原标题:江苏:16个月大女童栽入水桶中不幸溺亡(图)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