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男子18年前疑杀一家四口 被抓后看守所绝食五天

发稿时间:2016-07-29 07:44:00 来源: 华商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华商报讯(记者 杨托 实习生 韩琳)民警巡逻发现可疑男子,抓住后发现是盗窃案犯,但他却拒不交代真实身份。民警历时4个月终于查清,男子18年前伙同3人入室抢劫,被发现后行凶致一家四口身亡。

   男子为躲民警跳下土崖

   拒不交代真实身份

   今年3月14日,澄城县公安局尧头派出所民警赵俊龙和同事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从一废品收购站走出的中年男子形迹可疑。

   “男子神色慌张,摩托车后座绑着一个鼓鼓囊囊的蛇皮袋子,很可疑。”赵俊龙说,警车驶过时,这名男子急忙掉头往反方向加速逃跑。民警驾车追赶,到一个岔路口时,男子因车速过快摔倒,随即弃车顺小路逃跑。

   当跑到一个四五米高的土崖边时,该男子慌不择路跳下继续逃跑,赵俊龙不顾危险也跟着跳了下去,继续追赶了100多米才将其追上。中间男子不停反抗,最终被赵俊龙和赶到的同事制伏。

   经现场检查,摩托车尾的袋子中装有约40公斤铜线,但男子无法说清来源。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在派出所接受讯问期间,男子一直不肯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所说的3个姓名经核实均为假名。对于铜线的来源,自称是路遇有人盗窃铜线,他将窃贼吓跑后捡拾而来。

   但办案民警发现,3月13日,庄头镇一砖厂两台变压器的铜线被盗,现场遗留的痕迹与该男子相符。

   从短信发现重要线索

   男子竟是逃犯

   尧头派出所所长郭峰介绍,办案民警经核查,确定男子曾多次盗窃铜线,并对其真实身份进行核实。

   民警发现,该男子与在澄城的一名汉中籍女子为男女朋友关系。调查期间,民警在女子住处发现200多公斤来源不明的铜线,女子称俩人6年前在延安相识并同居,只知道男子是湖北人,姓宋,其他情况不知。

   进一步侦查中,民警从该男子手机中发现,其通过短信多次与在广东打工女子张某联系,今年2月还给张某快递过核桃。

   办案民警赶赴广东找到张某,经多方努力最终得知,被抓的身份不明男子是其丈夫胡某,在陕西化名宋某。根据这一信息,民警立即调取胡某的相关信息,发现他是湖南人,1998年因抢劫杀人在逃。

   经与湖北警方联系并多方确认,最终确定该男子正是已潜逃了18年的杀人嫌犯胡某。

   18年前伙同他人盗窃

   被发现后致4人死亡

   经警方调查,胡某是湖南澧县人,今年49岁,家住湘鄂两省交界山区。年轻时曾为人讨债,且心狠手辣,被当地人称为“闸口第一杀手”。

   根据澄城警方调取的一份检方材料显示,1998年6月21日凌晨,胡某与郑某、罗某,租用胡某某的出租车到湖北枝江一收购药材商贩张某家附近。当日凌晨,胡某带着郑某和罗某,从张家后院挖墙洞进入屋内,准备行窃时被张某及家人发现。3人持尖刀和铁棍,将张某一家四口打伤,最终,4人不治身亡。案发后郑某畏罪自杀,而罗某和胡某某先后获刑。

   胡某在案发后逃窜,直到今年3月因盗窃被抓。但他不但拒不交代身份和犯罪事实,还在看守所连续5日拒绝进食,后被民警教育后改正。

   目前,澄城警方正对胡某涉案情况做进一步调查。

原标题:18年前背一家四口命案 “闸口第一杀手”落网
责任编辑:王冠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