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曝养老院不开空调一周6人离世 院方:正常死亡

发稿时间:2016-07-29 07:28:33 来源: 现代快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一些房间虽然有空调,但并没有通电

一名老人出示院方发的空调遥控器

  日前网上曝出一则消息,金坛朱林镇养老院因为高温,一周内有6名老人死亡,而这与不开空调有关。“这种高温天,养老院居然不开空调,理由是老人开了空调反而得病,结果一个星期死了6个老人。政府好心配备空调,居然有人为省电费把空调遥控器都没收了。”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到养老院调查时,院方称6名老人都属正常死亡。但有老人向记者抱怨用空调确实受限制。

  一周6名老人“走了”

  院长说属正常死亡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常州金坛朱林镇福利院,就是网帖中说的养老院。在走廊乘凉的76岁张姓老人说,最近一周内确实有6名老人去世,但并不是因为高温中暑死亡的,而是各有原因。“有喝酒摔死的,有生病死掉的。”他的说法也得到旁边两位老人的证实。

  院长徐小扣介绍,福利院是公办养老院,免费入住的五保户老人115个,财政每人每年补贴8000元左右,另外还有23个代养老人,每月费用800元。

  对一周内6名老人离世,徐小扣说,有3个是代养老人,84岁的朱某,本身就中风卧床,发现不行后就通知子女来处理,7月20日死亡;68岁的汤某40天前因食道癌入院,前两天死亡;84岁的王某7月23日去世,当时儿子陪在身边。另外3个五保户老人中,75岁的朱某7月24日晚上酒后摔倒在卫生间,被人发现时已死亡;80岁的范某中风近20年,7月26日下午死亡;71岁的孙某中风入院14年,7月27日早上去世。“老人身体不好,生老病死是正常的。”院长称一周内6人离世,属于正常死亡。

  院方称遥控器已发十多天,老人用得少

  对于外界所传的不让使用空调,导致老人死亡的说法,徐小扣觉得很冤枉。“空调政府来装3年多了,每年夏天都用,遥控器直接发给老人,今年发下去十多天了。”记者走进十多个房间,看到每个房间都有空调,房间入住人数1到4人不等,大多数房间都摆着空调遥控器,但三四十个房间只有4台空调在使用,有些房间的空调甚至根本就没插电源。

  “有些年纪大的老人不喜欢吹空调,吹吹电扇就可以了。”福利院陈会计说。几名老人也说吃不消空调的凉气。

  陈会计表示,高温来临前,区民政局领导还打电话来关照要为老人开空调防暑降温,福利院有三分之二的老人会用空调,但白天开得比较少,一般都是在晚上睡觉前开两小时左右。

  有老人透露不让用空调还不让对外说

  记者注意到,遥控器外观看上去还是崭新的,看不出经常用的痕迹,对此福利院工作人员称老人使用不多,而且高温过后遥控器统一收集保管,所以成色比较新。

  一名老人开了空调,但房间并不凉快。记者拿过遥控器看到,空调启动的是通风模式,并没有制冷。老人坦言,遥控器是前天才发下来的,他不会用。

  在另一个房间,当记者问空调是否经常用时,屋内的老人支支吾吾并没有多说,但记者佯装离开支走身边工作人员后,该老人将记者拉进屋里,悄悄地说,福利院确实不让他们使用空调,而且不让他们对外说。“一个人的房间不准开空调,我房间的遥控器到现在都没发给我,我是借隔壁的遥控器用的。”这名老人说。

  朱林镇民政办副主任马玉庆介绍,经调查,福利院一周内死亡6名老人的事确实存在,但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老人死亡跟开没开空调关系并不大。“空调的事情派出所在调查,我们不参与。”

  记者从金坛区公安局了解到,由于至今还无人报警,警方暂未介入调查此事。至于院方是否存在不给老人用空调的情况,警方还没有掌握。

原标题:网曝养老院不开空调一周6人离世 院方:正常死亡
责任编辑:周学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