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南昌实测:地表温度60℃ 牛排在太阳下熟了

发稿时间:2016-07-27 12:34:08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牛排熟了,地表温度显示是60℃。

温度计显示地表温度为56℃。

  南昌街头,市民为了抵抗烈日,墨镜、皮包甚至防风被都用上了…… 文/图 记者徐国亮

  试验

  ●时间:昨日中午

  ●地点:红谷滩翠苑路人行道上

  ●结果:地表温度60℃ 1.5小时后140克牛排被烤至五成熟

  ●鉴定:效果相当于在温度200℃的铁板上煎制约3分钟

  高温下,不少南昌市民都有“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的感觉。7月25日中午,为验证市民们的感觉,记者在路边支起平底锅,利用阳光煎制牛排。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煎制”,牛排竟真被烤至五成熟。

  昨日中午,记者专门买来生牛排,在路面支起平底锅,用结果来说话。中午12时整,记者将平底锅放在红谷滩翠苑路中段人行道上,放上3块黄油。两分钟后,黄油被溶解,变成液体。此时,温度计显示地表温度为56℃。

  黄油全部溶解后,记者将一份重140克、厚约1厘米的生牛排放进锅内。10分钟后,牛排发出轻微的“滋滋”声。半小时后,牛排靠近锅底的一面变成深红色,并散发烤肉的香气。记者将牛排翻面,继续“煎制”。

  下午1时30分许,牛排两面都已变成深红色。撕开牛排,可以看见清晰的纹路,肉质也变成深红色。在太阳的暴晒下,平底锅非常烫手,温度计显示平底锅温度为71℃,地表温度为60℃。

  此时牛排究竟能不能吃呢?记者请来专业人士鉴定。“可以吃!从色泽和肉质看,已接近五成熟,吃起来比较鲜嫩。”在西餐厅当厨师的涂师傅告诉记者,以他的经验,要把牛排煎成这种程度,需在温度达200℃的铁板上煎制约3分钟。记者王鑫、实习生徐雅慧摄影

  体验

  记者客串“外卖骑士”:忙的时候连汗都来不及擦

  昨日下午2时许,在师傅漆伟斌的指导下,记者接到第一个订单,背起数斤重的外卖袋,赶至位于红谷滩丽景路的某餐厅。“从拿到外卖起,必须半小时内送到地点。这次我们要把外卖送到红谷中大道旁的万达星城小区东区。”漆师傅告诉记者,一般外卖地点距餐厅不超过3公里。

  “高峰时,这个袋子会装得满满的,近20公斤。”

  约10分钟后,记者成功将外卖送到顾客手中,全身是汗。“我一天平均要送40份,忙的时候连汗都来不及擦。”漆师傅说。记者王鑫

  特写

  钢筋模板工:一天要喝6000毫升水

  7月25日,在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现场,不少工人冒着酷暑坚守岗位。队伍中,有一名工人只穿着短袖,露出黝黑的双臂,蹲在桥面上用铁丝扎着钢筋。他叫杨景华,今年44岁,湖南人,在工地上已干了一年多。

  杨景华将放置在手边的水瓶拿起,一口气喝下小半瓶水。“这是我自己准备的,能装2000毫升水。”杨景华说,南昌气温较高,每天工作期间他要喝下3瓶水。“我最怕的就是夏天,本来气温就高,体力消耗大,而且太阳一晒钢筋很烫手,手指也经常被烫伤。”

 

原标题:南昌实测:地表温度60℃ 牛排在太阳下熟了
责任编辑:金歌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